云南曲靖旅游推介暨招商引资活动在广州举行
广东
广东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云南曲靖旅游推介暨招商引资活动在广州举行

9月22日,“珠江之源·好在曲靖”2020年广州旅游推介暨招商引资活动在广州圣丰索菲亚酒店召开,本次活动旨在加强曲靖文化旅游在广州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开拓旅游客源市场,促进两地文化旅游友好交流,刺激曲靖旅游经济复苏。

曲靖市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公益文化机构,涉旅企业;广州公益文化机构代表,文化旅游相关企业代表;新闻媒体界人士出席了推介会。

珠江正源

珠江正源

活动在精彩的歌舞表演中拉开帷幕,曲靖市文化展演中心的精彩舞蹈《确哦确比》、《大美珠江源》向广州朋友展示了曲靖独有的文化魅力。

凤凰谷

凤凰谷

曲靖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唐玉向参加活动的广州涉旅企业,新闻媒体记者表示了感谢:“广州与曲靖,一在珠江之源,一在珠江之尾,同为兄弟之城,历来交流不断,友谊渊远流长,今天我们在这里共同举办这样一场活动,是兄弟城市之间跨越时空的缘份必然。”

彩色沙林

彩色沙林

唐玉表示,广州一直是曲靖旅游在珠江流域最重要的目标客源市场。同时也是曲靖游客重要的旅游目的地之一。多年来,曲靖通过持续不断地来广州举行各类旅游推介活动,取得了显著的宣传效果,每年吸引了上百万广州游客到曲靖旅游,大批广州市民在曲靖投资兴业。今天,我们组织曲靖各县、各景区在广州以“珠江之源·好在曲靖”为主题举办旅游推介会,目的就是让广州市民对曲靖的旅游资源有进一步的了解,进而走进曲靖、品味曲靖。

活动播放了曲靖市文化和旅游形象宣传片。

曲靖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窦文孝在推介会上作了曲靖旅游产品及招商推介,曲靖旅游资源丰富,历史文化厚重,气候条件良好,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十佳宜居城市”。有以喀斯特地貌为显著特色的自然风光,有以铜商文化、爨文化、蜀滇文化等为主的历史文化,有以彝、回、苗、壮、布依、水、瑶等为主的民族文化和民族风情。珠江源、九龙瀑布、凤凰谷、大海草山、彩色沙林等风景名胜区远近闻名,每年的国际油菜花节更是海内外的游客视觉盛宴。闻名天下的《爨龙颜碑》和《爨宝子碑》是爨文化的代表,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会泽古城是铜商文化的见证。辣子鸡、宣威火腿等美食一直是游客们的最爱。近年来,曲靖旅游不断完善管理和服务水平,树立以游客为本的发展理念,建立健全了涉旅游诚信体系、成立了游客投诉指挥中心和旅游商品退换货中心,力争让每一位到曲靖旅游的游客能够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曲靖会泽大海草山

曲靖会泽大海草山

曲靖市文化和旅游局在活动上特别进行了招商引资推介,进一步提高曲靖旅游的核心竞争力,曲靖依托独特的旅游资源和气候条件,着力打好“健康生活目的地牌”,围绕“健康、养生、美食、文化”等理念,规划了一大批重大旅游投资项目。不断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旅游道路通达条件、全面开展智慧景区建设,以重要景区景点为核心,辐射美丽乡村、温泉、农家乐、民宿客栈、旅游营地,构建健康养生旅游综合体。

在推介会现场,还进行了曲靖特色文化旅游商品展示,百年历史的爨陶工艺品,饱含曲靖地方民俗特色的民间手工刺绣作品,滇茶名品漏卧古树茶,曲靖高原特色农副产品等让与会嘉宾赞叹不已。

推介会举行了签约仪式,广州名动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广东中达励展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与曲靖市文化和旅游局达成了合作;肇庆美术馆,广州画院等多家广州文化界代表与曲靖市美术馆达成了合作。

最后,推介会在舞蹈表演《珠江源头》、男声独唱《你是我的梦》中完美结束。

来源:凤凰网广东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