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窃嫌疑人藏身出租屋  西乡网格员协助民警成功抓获
广东
广东 > 法治 > 正文

盗窃嫌疑人藏身出租屋 西乡网格员协助民警成功抓获

9月21日,宝安区西乡街道网格员在巡查走访过程中协助社区民警成功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

盗窃嫌疑人藏身出租屋  西乡网格员协助民警成功抓获

9月21日下午4点20分许,西乡街道固兴网格巡查中队网格员小谭在固兴社区红湾新村三区某出租屋巡查时遇到正在办案的共乐派出所民警,社区民警要求网格员协助抓捕一名涉嫌盗窃电动自行车的犯罪嫌疑人,该嫌疑人疑似藏身在该出租屋内。网格员立即向固兴中队汇报,接报后,副中队长小陈迅速赶到现场协助处置。

通过系统人员信息对比以及查看楼栋视频监控,办案民警初步锁定租住该出租屋的4011房住户黄某有重大嫌疑。但据楼栋长反映,黄某当天已外出要到晚上才回家,于是,网格员小谭一直在辖区附近蹲守。当晚11点30分,黄某返回住处。发现情况后,网格员第一时间向办案民警汇报。随后,民警火速赶到嫌疑人黄某家中将其抓获。

目前,嫌疑人黄某已被带回共乐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