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质量大会在广州举行 李希张工马兴瑞等出席省部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活动
广东
广东 > 政务 > 正文

广东省质量大会在广州举行 李希张工马兴瑞等出席省部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活动

9月19日,广东省质量大会在广州市召开。会前,省委书记李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张工、省长马兴瑞出席省部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活动,并为粤港澳大湾区标准化研究中心揭牌。张工、马兴瑞出席大会并讲话。

张工指出,广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优化营商环境成效突出,质量强省工作亮点纷呈,质量安全形势稳定向好,在市场监管和质量领域为全国树立了标杆。希望广东继续发挥敢为人先的魄力和担当,树立“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的理念,持续推进市场监管领域改革创新,在推动质量强国建设上有新作为、在坚守安全底线上有新成效、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上有新举措、在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上有新探索,为加强市场监管、推动高质量发展探索和创造新经验。市场监管总局将全力支持广东加强市场监管、建设质量强省的各项工作。

马兴瑞表示,广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指导支持下,始终坚持把质量工作作为一项基础性、长期性、战略性任务来抓,推动全省产品质量、服务质量、工程质量稳步提升。下一步,广东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进一步增强抓好质量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把抓好质量工作作为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要求的具体行动,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重大机遇,下更大决心、花更大气力,狠抓产品服务质量、全面优化供给结构体系,狠抓高标准质量管理、不断提升质量工作效能,狠抓质量基础建设、全力打造广东优质品牌,狠抓质量环境优化、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

会前,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广东省政府签署《关于共同推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推进广东市场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广东省政府、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签署《关于共同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标准化研究中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省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组织)的通报,并为获奖企业(组织)颁奖。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副省长陈良贤,粤港澳大湾区标准化研究中心战略咨询专家赵宪庚、舒印彪、龚克、张晓刚、张纲、王海舟、孙玉参加有关活动。

来源:广东市场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