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企业用爱助飞希望 提供“助学包”鼓励考取清华北大贫困生
广东
广东 > 社会 > 热点 > 正文

广州企业用爱助飞希望 提供“助学包”鼓励考取清华北大贫困生

近日,广州相关爱心企业向今年成功考取清华、北大的两名大方籍贫困生送出“天河大方山海心连优秀学子助学包”,助力大方贫困学生到国内一流大学就学,并提供持续人才服务支持。

广州企业用爱助飞希望 提供“助学包”鼓励考取清华北大贫困生

此次助学包由天河大方工作队倡议,是天河人才港、清控科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南方航空公司联合推出的多项教育爱心捐赠项目,其中包括从贵州飞往北京的入学机票、一万元/人的生活费补助、接机和入学协助、就学期间到北京、广州天河知名企业参加实习的机会等多重助力,用于缓解优秀学子家庭的经济压力,让他们能更快适应新的生活。

接受本次捐赠的是两个因学致贫的贫困家庭学生,分别来自大方县猫场镇碧脚村的刘远志和大方县鼎新乡和平村的刘玉新,二人分别以700分和687分的优异成绩被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录取,即日即将启程,圆自己大学梦。

刘远志说:“这份爱心以及家乡人民的帮助,我会铭记在心,带着大家的嘱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提高完善自己,用自己的能力来回报家乡和社会,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让更多的人也能够通过读书走出山区。”

“知识改变命运,希望这些孩子带着家乡人民的期盼,走出大山,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去,未来把自己的力量回馈社会。”天河人才港运营方北京清控科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广州运营经理张海媚说道。

据了解,自2016年广州市天河区与大方县结成帮扶对子以来,广州市天河区把教育扶贫作为全方位、多层次、多领域帮扶的重要内容,持续助力大方教育的发展和人才培养。

凤凰网广东新闻中心

采编:羊庆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