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打造文旅融合典范项 永庆坊成体验岭南文化“新窗口”
广东
广东 > 社会 > 热点 > 正文

广州打造文旅融合典范项 永庆坊成体验岭南文化“新窗口”

为进一步提升永庆坊旅游景区品牌影响力,促进广州城市旅游线路产品与非遗文化的深度融合,打造以永庆坊旅游区为焦点的精品旅游线路,推动文化和旅游消费升级,9月3日,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联合荔湾区文化商旅发展中心举办了广州市西关永庆坊旅游区非遗文化体验踩线活动。

 广州打造文旅融合典范项 永庆坊成体验岭南文化“新窗口”

作为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和荔湾区政府共同打造的文旅融合典范项——广州市西关永庆坊旅游区,于今年8月22日成功挂牌成为国家4A级景区,品牌热度持续升温,成为了不少游客感受老广州文化风貌的好去处。此次举办的踩线活动中,旅行社专业工作人员与媒体记者全方位体验了永庆坊旅游区内的重点景观,泮塘岭南水乡古村、西关大屋、骑楼老街、美食老字号、粤剧粤曲、三雕一彩一绣、传统民俗节庆等各种文化元素融汇一体。

本次活动的重点内容之一,是广州市文旅局在景区内着力打造的非遗文化街区。在本次非遗文化体验踩线活动中,旅行社和媒体记者以游客的角度,深入体验了永庆坊非遗街区的魅力。广州非遗街区(永庆坊)汇聚了广彩、广绣、珐琅、骨雕、榄雕、醒狮、饼印、箫笛、古琴等10个具备较强创新意识和市场运营能力等项目的非遗大师工作室,集体验互动、展示和销售于一体的主题街区。游客不但可以了解岭南非遗文化的前世今生,还可参与互动体验,选购丰富精美的非遗手信。今后,非遗街区将成为游人品味广州百年老街市井气息、体验岭南文化艺术魅力的“新窗口”。

 广州打造文旅融合典范项 永庆坊成体验岭南文化“新窗口”

永庆坊二期正加快推进招商运营,将导入各类非遗、手作、特色餐饮、个性民宿、小型演艺、影视等文旅创意经营项目,以传统与现代融合为特征的时尚消费将是本区域夜间经济的特点。“夜西关、小秦淮”将是荔枝湾的写照,各方游客到此可尽情体验享受广府文化盛宴,品茶、听书、看戏、评曲、鉴玉……

随着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的成果,跨省游已经逐步恢复,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联合荔湾区文化商旅发展中心希望借助本次踩线活动,趁着文旅复苏的东风,向全国乃至全球的游客,推荐汇集了岭南文化核心元素的永庆坊旅游景区,擦亮广州市新的城市文化旅游品牌,打造广州市城市文化旅游新的精品线路,让世界游客更加了解广州,爱上广州,助力广州成为世界旅游目的地。

凤凰网广东新闻中心

采编:张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