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行携“开荒牛”作者潘鹤首发黄金版“奋进牛”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开荒牛”作为深圳城市精神符号之一的雕塑作品,自1984年在深圳落成后,始终诠释着深圳开拓进取的形象,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

“开荒牛”作为深圳城市精神符号之一的雕塑作品,自1984年在深圳落成后,始终诠释着深圳开拓进取的形象,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

时隔36年,“开荒牛”的作者中国第一代雕塑大师潘鹤先生为深圳创作的“奋进牛”的形象正式揭晓。8月31日,工行携潘鹤先生合作的“大师十二生肖传世金牛”奋进牛黄金艺术作品全国首发,在深圳举行现场发布会,向深圳经济特区40周年献礼。从“开荒牛”到“奋进牛”,在深圳乘风破浪踏上新的征程上,奋斗进取,仍将是这个依然年轻的城市的活力所在,成为一代一代传承下去的精神。

据介绍,“工银传世金·大师十二生肖”齐聚了新中国成立之初的十二位老一辈雕塑艺术巨匠,他们经历了新中国70年的峥嵘岁月,为人民大众创作了许多饱含家国情怀的雕塑精品,他们用自己的工匠精神鼓舞着每一个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庚子鼠年开始,工行将用十二年的时间,通过十二件艺术精品与十二位国之巨匠神交,共同谱写中国人文化自信的宏伟篇章。本次“大师十二生肖传世金·牛“便是本系列继庚子鼠之后的第二件传世佳作。

发布会现场举行了一场以“薪火相承·万象耕新”为主题的艺术论坛。潘鹤大师之子潘放先生、陈德弘大师弟子上方先生、深圳市公共艺术中心艺术总监杨光先生等出席了论坛,几位嘉宾通过不同的艺术角度去品读这部大师作品。潘放先生讲述了潘鹤大师创作奋进牛的背后故事以及潘鹤大师与深圳改革开放精神的不解之缘。80年代初期,潘鹤大师创作的开荒牛,作为改革开放拓荒精神的象征,矗立于深圳市政府门前,屹立至今。这种踏实向前,不断创新的奋斗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人们。而今天的奋进牛,将深圳人奋斗不息的精神汇入金条中,用黄金传承经典,诠释深圳奋进突破的精神。带着这股时代奋斗精神,现场嘉宾一起翻开新篇章,正式揭晓牛年作品真容。

工行此次将“奋进牛“选择在深圳举办发布会,一方面以此大师的匠心作品献礼深圳经济特区40周年,另一方面与深圳作为中国黄金珠宝产业基地的重要地位不无关系。从新中国刚成立的“统购统销”发展至国内黄金珠宝产业龙头,深圳正向着世界珠宝中心的目标奋进前行。

作为服务深圳黄金珠宝产业的金融主力军,工行深圳市分行也见证了深圳黄金珠宝产业伴从无到有,随着改革开放逐渐成为深圳的一个重要产业的发展历程。特区40年,离不开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中国工商银行一直致力于服务黄金珠宝产业,建立了涵盖租赁、提金、套保、资管、结算五大产品的黄金产业综合服务体系,并创新落地了“深圳地区唯一国际板金库”,用实际行动支持着深圳的创新发展。

伴随着深圳从中国改革之都到世界创新之都的升级蜕变,工行深圳市分行也亦乘着互联网金融的东风,以新理念、新金融、新服务支持经济转型升级。工行深圳市分行用一张张创新突破的剪影,谱写着“贵金属创新行”的发展新蓝图。

[责任编辑:邓意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