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深圳分行打造一站式票据综合服务平台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广东
广东 > 财经 > 正文

浙商银行深圳分行打造一站式票据综合服务平台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实体经济尤其是小微企业遭遇巨大冲击。浙商银行深圳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各级监管机构的决策部署,推出票据综合服务模式,运用货币政策工具,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票据融资是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重要方式。深圳市场有着“制造业企业众多、票据结算量大”的特点,浙商银行深圳分行基于此推出线上化“贴现直通车”,实现一键线上贴现、开票、换票功能,高效便捷。此外,还积极运用再贴现工具,充分发挥精准滴灌作用助力企业发展,让企业在疫情期间获得低成本融资资金。

浙商银行是票交所五家持牌金融经纪机构之一,致力于打通贴现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了全流程线上化办理,企业客户可足不出户一键委托,向全市场公开询价,以最快速度匹配最优价格。浙商银行深圳分行通过推动“票据经纪”业务,为客户匹配最优贴现行,有效降低企业财务、人力成本,全程无纸化电子审批流程,提高业务全流程放款效率,让企业足不出户,快速完成票据融资。

深圳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机器人、无人机等智能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浙商银行深圳分行了解到该企业的应急融资需求,且对融资成本较为敏感,经与与企业深入沟通后,迅速帮企业制订金融服务方案,企业通过“直通车”贴现流程,足不出户自主在网银发起贴现,从提交票据到完成贴现,放款时间约10分钟,短时间内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困局。通过中国人民银行再贴现工具,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切实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放款效率一直是我们中小企业最关注的问题,浙商银行贴现业务全线上化操作很简单,放款速度很快,今后我们会把浙商银行作为首要票据结算银行。”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浙商银行深圳分行办理票据贴现业务累计54.44亿元,其中民营企业贴现53.26亿元,民营企业占比97.83%,再贴现发生额9.41亿元,占比17.28%;票据经纪签约客户128户,运用票据经纪功能累计撮合贴现2.41亿元。显著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成本,切切实实为企业解难题,疏痛点,帮助企业资金实现有效流转。

浙商银行深圳分行将继续服务实体经济,不断金融服务工作质效,以完善的体系、创新的产品、高效的服务,打造一站式票据综合服务平台,扎实推进“六稳六保”,助力企业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