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年前7月广州PM2.5浓度再创新低 二氧化氮同比下降7微克/立方米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8月21日,广州举行第169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新闻发布会(“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专题)。广州市生态环境局新闻发言人郑则文在会上通报广州市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亮点和成效。

凤凰网广东从会上获悉,近年来,广州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今年1-7月,生态环境9项约束性指标全部达到考核要求。其中,PM2.5浓度再创新低,达到20微克/立方米。二氧化氮同比下降7微克/立方米;PM10、二氧化硫、一氧化碳年均浓度也远低于国家标准限值。

郑则文指出,广州市9个国家考核断面全部阶段性达到考核要求,全面稳定消除劣Ⅴ类;147条列入国家监管平台的黑臭河涌全部消除黑臭;城市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继续稳定保持100%。上线运营全国首个城市碳普惠平台,以质量全国优秀、全省第一的成绩完成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郑则文表示,生态环境治理,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广州市委、市政府把污染防治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成立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市委书记担任第一总指挥,市长担任总指挥。每月召开治水治气工作调度会议,研究解决重点环境问题,驰而不息扎实推进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的各项任务措施。

来源:凤凰网广东新闻中心

采写:羊庆丹

[责任编辑:羊庆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