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天河区重点产业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和保护工作站揭牌成立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去年以来,天河区市场监管局积极构建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体系,推行建立“两书五制”知识产权监管长效机制,开展电商领域知识产权保护,加大知识产权案件查处力度,通过全方位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助推天河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得到不断优化。

8月21日,由广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指导,天河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粤高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主办,天河区知识产权联合会、天河中央商务区管委会等单位协办的天河区重点产业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和保护工作站(以下简称“工作站”)授牌仪式暨圆桌论坛在周大福金融中心成功举办。

“建立工作站是广州持续深入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强化企业知识产权硬实力的有力举措,更是广州建设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的重点内容,对强化企业科技创新和保护、完善维权援助制度和体系建设有着重要意义。”

工作站的成立,将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服务,进一步提升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保护能力。

授牌仪式上,广州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广州正在加速构建“政府搭台、市场主导、机构运营”的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促进知识产权融入产业经济。

圆桌论坛环节,6位嘉宾分别就“建设维权保护工作站,护航天河企业知产运营”作了主题发言。

根据广州市市场监管局提出的“各区建立重点产业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工作要求,天河区市场监管局委托广州粤高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承担工作站项目,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咨询、维权援助等服务,将重点面向天河中央商务区、数字经济、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与健康、新材料、新能源与节能环保等重点产业,进一步提升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保护能力。

据介绍,去年以来,天河区市场监管局积极构建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体系,推行建立“两书五制”知识产权监管长效机制,开展电商领域知识产权保护,加大知识产权案件查处力度,通过全方位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助推天河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得到不断优化。

授牌仪式结束后,来自天河区市场监管局、区知识产权联合会、粤高律师事务所、酷狗音乐等6位嘉宾,就“如何建设维权保护工作站,护航天河企业知产运营”作了圆桌论坛主题发言。讨论中,嘉宾与现场来宾一起分享了他们有关知识产权维权保护的构想和建议,让大家对知识产权纠纷应对和维权保护有了更深刻认识。

凤凰网广东新闻中心发布

采编:张天天 李淑怡

通讯员:邓伟 邓群英

[责任编辑:王润珠]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