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欧亚铁路物流股份公司总裁:开启欧亚轨道交通发展的新篇章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在新冠疫情蔓延期间,铁路几乎已成为确保中欧之间贸易的唯一途径,最重要的是,它是保障无障碍运输抗流行病药物的通道。

欧亚铁路物流股份公司提供1520宽轨运输服务,负责协调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和白俄罗斯的三个铁路管理部门之间的相互联系,以实现中国和欧洲铁路之间的可靠对接,包括1520轨距和1435轨距过境换装超载和列车编组的业务。

在线上新闻发布会上,欧亚铁路物流股份公司总裁阿列克谢·格罗姆讲述了1520轨道在中欧干道上的作用,公司工作总结以及新的项目。

尽管在流行病限制期间工作条件复杂,但铁路运输服务的质量(主要是运输速度)仍保持在高水平,甚至超过了新冠疫情爆发前的水平。

“因为中国春节,我们在2月份的运输量会降低。因此2020年2月我们将全部机车车辆减少到3500列。但当我们看到货运量迅速增加的时候,我们基本在一个月时间内将列车数量翻倍。今天,我们的全部列车车辆为7500列,一般来说,它们是80英尺的敞车,每一列车上都可以运输两个40英尺的集装箱”

在这一年中,疫情迅速变化,需要实时地做出运营和管理决策。首先,这涉及对铁路基础设施(包括列车停车坪)潜力的合理利用,以及提高欧亚铁路物流股份公司的过境走上的运输本身的技术效率。为了在运输量不断增加的背景下将边境列车延误的风险降到最低,欧亚铁路物流股份公司正在实施一系列多式联运项目。班列经加里宁格勒州枢纽,之后利用Short Sea短海段运营商的服务前往北欧和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主要港口。

另一个重要方面是通过铁路运输防疫物资。这一方面不仅与1520轨道有关,也与1435轨道相关。中欧班列总体基础设施运行非常好,铁路运输可以保证防疫物资不间断的运输。

“欧亚铁路物流股份公司当然给这些货物优先运输权。公司全力促进防疫物资快速送达到客户手里的事务,因此缩短了它们在站点处理的时间”

实现抗流行病药物自中国各城市向德国、西班牙和塞尔维亚的输送。不久前,华东至巴黎的定期航线开通了。新铁路班列的开通必须保证供应的可靠性,首先是抗流行病药物的供应,必须在最短且可预计的期限内送达。该班列列车在20天内途径11 920公里7个国家,自中国向法国输送包括4000万枚医用口罩在内的抗流行病药物。 

“铁路发展给其他的行业也带来巨大机会,如建筑行业、运输机器制造行业以及保证运输过程并在铁路运输领域有着良好发展潜力的IT行业。在铁路在发展的地方,那里生活也在发展。那里会出现城市,学校,医院和研究机构。”

3月,实现了第一批受制裁商品采用电子“铅封”自欧洲经俄罗斯转运至中国的运输。通过运输追踪系统对向国内输入“受制裁商品”货物进行监管。它将确保将有关货物的位置和完好性数据进行收集、处理、存储和自动传输给监督检查机关。第一批货物是从荷兰运送冷冻鲑鱼到杜伊斯堡,3月21日,铁运送往中国。货物搭特快专列前往西安,后经陆运运至上海的收货人。冷藏集装箱运输班列为“欧亚铁路物流”股份公司经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的常规班列之一。显然,这是欧亚轨道交通发展的新篇章。

“欧亚铁路物流”股份公司将在互惠互利的伙伴关系的基础上,在欧亚经济联盟与一带一路倡议对接中发展铁路交通的框架下,继续致力于整合和加速过境运输,完成旨在建立积极形象并提高对铁路运输忠诚度的使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或企业宣传文章,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责任编辑:羊庆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