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农行深圳分行发布“千帆企航”科创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品牌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自动播放

2020年8月18日,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发布一周年之际,农行深圳分行举行以“科创城市企航未来”为主题的“千帆企航”品牌发布会暨“科创企业金融服务中心”“财智荟”揭牌仪式。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监管局领导,科创企业、创投企业、私行客户代表,农业银行总行及深圳分行相关负责人等出席此次活动。

2020年8月18日,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发布一周年之际,农行深圳分行举行以“科创城市企航未来”为主题的“千帆企航”品牌发布会暨“科创企业金融服务中心”“财智荟”揭牌仪式。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监管局领导,科创企业、创投企业、私行客户代表,农业银行总行及深圳分行相关负责人等出席此次活动。

“千帆企航”品牌暨“科创企业金融服务中心”“财智荟”揭牌仪式

发布会现场

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监管局副局长时卫干应邀出席发布会并致辞。时副局长表示,深圳市政府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推进双区建设,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为新时代改革开放探新路。2018年以来,市政府通过加快政策创新,强化资源供给,搭建科创金融服务平台,促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深圳全面落地,助力大批科创企业跑出“深圳速度”。改革开放以来,农行始终与特区共同成长,在深圳市经济发展和金融创新过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此次发布“千帆企航”品牌,正是新时代背景下农行着力科创金融服务、践行大行责任的生动体现。

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监管局副局长时卫干

农行深圳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国彪表示,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也是“双区”建设元年。农总行及时跟进国家“双区”战略部署,全面赋予深圳分行更大力度的综合授权和更高水平的资源支持。农行深圳分行在新起点上,全力以赴打造出科创企业金融服务升级版。“千帆企航”专属品牌应运而生,寓意着农行与更多的科创企业更早地相遇、更紧地拥抱、更好地同行。

农行深圳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国彪

农总行投资银行部总裁彭向东表示,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创新发展是农业银行的职责与使命。“投予希冀,报以笃行”是农银投行长期以来秉持的发展理念。近年来,农行将金融服务科创作为全行战略, “投”、“贷”、“服”三个方向共同发力,率先在深圳分行设立粤港澳大湾区投行联动中心,探索设立“独角兽”科创PE基金,专注投资于各类高成长科创企业,全面服务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同时致力于打造“大投行”体系,为科创企业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投行产品和综合金融服务,助力科创企业“千帆企航”。

农总行投资银行部总裁彭向东

深圳市柔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刘自鸿作为农行客户代表致辞,感谢市政府及农行深圳分行对柔宇科技发展的大力支持,并期待与农行在未来持续加深合作,在科技创新领域有更大作为。

深圳市柔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刘自鸿

发布会上,农行发布“千帆企航”品牌TVC及系列短视频,分享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科创企业代表与农行携手同行、创想与共的故事,并由农行深圳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刘武对“千帆企航”品牌及服务进行解读。

农行深圳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刘武

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农业银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创新发展的决策部署,坚持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出发点,将科创企业金融服务作为战略性业务。此次推出的“千帆企航”科创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品牌,将坚持专业管理、综合服务、示范先行、创新引领,加大股权投资,加强信贷供给,加深专属服务,助力科创企业价值提升。

该品牌计划通过“1+1+N”模式,解决企业初创、成长、成熟等全生命周期的融资、融智、融信需求,提供全方面、多领域、跨界别的服务。具体而言,第一个“1”是成立科创企业金融服务中心,致力于构建和完善服务科创企业的科创企业专属评价体系、全生命周期产品体系及大金融生态服务体系;第二个“1”是打造“财智荟”专享品牌,开创普惠、投行、私行、跨境“四合一”联动的服务业态,为“千帆企航”成员企业及关联个人提供投融资一体化服务,将重点打造科创生态圈、举办产业高峰论坛、开展“走进名企”活动、举办特色高端沙龙、提供专属服务权益、合作开办EMBA总裁班等六大项目;“N”代表着该行致力于服务科创企业N个领域、客群及阶段,为科创企业设计个性化产品组合方案,开发专属产品,围绕支付结算、债权融资、股权融资、理财投资四大方面重点推荐了9项主要产品。

随后,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专家褚文捷介绍了深圳科技创新发展情况及企业扶持政策,包括解读《深圳市科技计划管理改革方案》(深圳科改“22条”)的制定原则与六大特点,介绍“关键核心技术攻坚行动”“可持续发展科技专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计划”“企业研究开发资助计划”“贷款贴息贴保项目”“创业项目”“科技创新券制度”等多项涉企政策。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专家褚文捷

值得关注的是,在此次发布会上,农行深圳分行与深圳金蝶账无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及多家创投机构签署了合作协议。农行深圳分行积极推进金融科技建设,推动总行与金蝶集团开展战略合作,将“金蝶”财资管理功能引入农行掌银平台,并与深圳金蝶账无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展“银企云联”项目合作,将开放银行产品输出到金蝶ERP平台,创新融合,帮助企业实现账户和账务同管理,共同为科创企业赋能。在投贷联动方面,农行深圳分行与远致富海、天使母基金、同创伟业、基石资本、松禾资本、力合科创、高特佳等多家深圳地区头部创投机构达成战略合作,结合各自资源、品牌、管理能力及渠道优势,优化资源配置,在股权投资、投贷联动、可认股安排权等业务领域开展深入合作,探索创新科创企业服务模式,共同打造科创企业大金融生态圈。

农行深圳分行与深圳金蝶账无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多家创投机构签署合作协议

“生于改革,源于开放,成于创新”,这是科创企业成长的“深圳基因”。从“先行先试”到“先行示范”,深圳将在更大的格局里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领构建国际一流湾区。作为扎根特区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农行深圳分行将全力构建科创金融服务生态圈,引领科创企业新航程,践行“大行德广,伴你成长”的理念,为深圳“双区”建设贡献坚实的金融力量。

[责任编辑:邓意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千帆企航TVC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819/11/wemedia/1b5032f21ff667acf45e24633319ef0f3e35225c_size4481_w5760_h3840.JPG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