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普及金融知识 华润银行深圳分行在行动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深圳是全国经济中心城市、科技创新中心、区域金融中心、商贸物流中心,在国际上知名度、影响力不断扩大。

深圳是全国经济中心城市、科技创新中心、区域金融中心、商贸物流中心,在国际上知名度、影响力不断扩大。2020年是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携手深圳市银行业协会、深圳市保险同业公会,联合主办推出《特区力量•深圳金融星光》专题活动,回顾深圳金融业蓬勃发展历程,表彰优秀金融机构、优秀个人为行业发展所做出的努力与贡献;并展望作为我国最早实施改革开放、影响最大、建设最好的经济特区,深圳金融行业如何在新时代、新征程勇当尖兵再出发,继续发挥金融支柱作用,助力深圳高质量发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以此致敬庆祝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

随着金融业的发展以及人们投资理财观念的转变,金融知识的普及变得越来越重要。银行作为社会的金融窗口,有义务为客户普及金融知识。为此华润银行深圳分行积极贯彻落实人民银行等外部监管机构普及金融知识政策。

为增强社会公众对金融知识的了解,提高全民金融安全,提高全民金融安全防范意识,华润银行深圳分行将“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贯穿于日常工作中。在营业大厅前设立宣传台,向群众讲解金融知识,引导市民学习并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让所有客户守住“钱袋子”。

今年由于疫情影响,华润银行深圳分行除了利用网点摆放宣传折页、跑马屏、支行客户沙龙活动等传统手段以外,积极采用线上渠道,充分利用微信官方公众号、手机银行官网、美篇等线上工具,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多种形式普及金融知识,扩大宣传面。

2020年3月份华润银行深圳分行进行了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向公众普及了防范电信诈骗、安全用卡知识,6月华润银行深圳分行进行了“金融知识万里行”和“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向公众普及个人信息保护、防范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目前该行正在进行“防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活动”。

华润银行深圳分行持续性开展多形式的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不仅深入推动了金融知识的普及,更提高了公众金融安全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切实履行了金融企业的社会责任。工作人员表示,该行后续会进一步拓展渠道资源,创新宣传方式,通过宣传引导金融消费者选择适当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远离非法金融活动。

[责任编辑:邓意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