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仁医惠民·爱在羊城”广州城镇特困老人健康关爱行动启动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8月18日上午,“仁医惠民·爱在羊城”广州市城镇特困老人健康关爱行动启动仪式在荔湾区天佑医院举办。广州市民政局、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荔湾区民政局等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社会组织代表、城镇特困老人逾1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了解,本次活动覆盖广州市11个行政区,由于覆盖范围广,广州市医疗行业协会联合参与医疗机构组建三支“仁医惠民·爱在羊城”志愿者服务队,分别由荔湾区天佑医院、固生堂中医门诊、广州华狄眼科医院、好大夫口腔、瑞和门诊组成,抽调专业医师、护士组成,为行动不便、分布较为分散或偏远地区的特困老人进行集中体检、医护上门体检服务,并为患有白内障、胬肉、青光眼等眼疾的特困老人申请专项慈善基金提供医疗援助。

为促进广州公益事业的发展,在广州市春芽公益基金会的支持下,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为本次活动捐赠5万元,广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广药白云山何济公制药厂及广药白云山中一奇星药业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参与献爱心活动。

相关负责人介绍,“仁医惠民·爱在羊城”广州市城镇特困老人健康关爱行动将于2020年11月底前完成,共计开展42场集中体检、36次医护上门,覆盖广州市11个行政区119个街道、30个镇,逾2000名在册城镇特困老人提供公益医疗服务。

来源:凤凰网广东新闻中心

采写:羊庆丹

[责任编辑:羊庆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