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向日葵:心向阳 满希望


来源:环球时报

夏日,天蓝如洗,草木葱茏,在一片蓝和绿的色调中,成片成片的向日葵旺盛地开放。

向日葵:心向阳满希望

夏日,天蓝如洗,草木葱茏,在一片蓝和绿的色调中,成片成片的向日葵旺盛地开放。站在高处远远望过去,那片金黄在夏天炙热的阳光下,更加耀眼夺目。那颜色连成一片,铺陈到天际,它们以最浓重的色调,把整个夏天点燃。

向日葵

远山层叠,绿树成荫,向日葵在夏日里,开得那么怡然自得。当你靠近些,会发现向日葵的每一朵花都在努力地朝向太阳。它们爱恋着太阳,因此愿意用一生去追随。它们甚至把自己也涂抹成太阳的颜色,用金黄的生命、奔放的色调,诠释着什么是挚爱,什么是信仰。

向日葵的花心是一个大大的圆盘,像极了太阳的轮廓,如一张灿烂的笑脸。而周围的花瓣儿是薄薄的、嫩嫩的,颜色比花芯略浅些,呈现着最纯粹的黄色。它们一朵一朵站在笔挺的茎杆上,像是斗志昂扬的战士一般。风习习地吹着,向日葵笑脸盈盈,绿色的叶片轻轻摇曳,蝴蝶翩然其中,美不胜收。

近处一簇簇不知名的紫色小花正在盛放,以它为前景,中间是青青的田野,远处,向日葵铺陈着,仿佛是一幅浑然天成的画卷。一个孩子,在田野中专心致意地画着向日葵,每一朵花在他的笔下,都充满了生机和活力。

此情此景,突然想起梵高笔下的向日葵,那些金黄的花,冲击着人的视觉,仿佛是迸发出的、正在燃烧的火焰。梵高也曾说:“那是爱的最强光。”画家赋予了花朵灵魂,在他们眼中,向日葵是有思想、有生命、有情感的。

向日葵,是一种神奇的花,它们向阳而生,茁壮成长,阴霾在它的辞典里,似乎永远都不存在。

小时候,姥姥会把葵花籽收集起来,然后做成烤瓜子给我吃。每次都吃得心满意足,而姥姥皱纹里的笑容,就像一朵向日葵一样,美丽而温暖。

当欣赏夏日向日葵时,会想:其实,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朵向日葵,只要心向阳光,人生就会充满了希望,生命就会充满斗志,昂扬向上而不迷失方向。

向日葵用自己灿烂的金黄,夸张的色调,告诉一个简单的道理:向暖而生,就会看到更多的阳光和希望,也才会享受到最平凡的幸福……

[责任编辑:何意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