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城率先成立物业纠纷诉调对接工作室 打造“枫桥经验”样本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8月10日下午,南城法庭、南城房管所与南城街道宏图社区联合建立“诉调对接”工作机制,率先成立物业纠纷诉调对接工作室。

8月10日下午,南城法庭、南城房管所与南城街道宏图社区联合建立“诉调对接”工作机制,率先成立物业纠纷诉调对接工作室,在实践中探索物业纠纷“小事不出小区,大事不出镇街,矛盾不上交”的新时代“枫桥经验”南城样本。至此,南城的物业纠纷进入调解“快车道”。

市第一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葵,南城街道党委书记詹文光,街道党委副书记李锐坤,以及市第一法院相关负责人,和街道组织人事办、政法办、司法分局、房管所、信访办、宏图社区等负责人,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代表、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负责人、市房地产行业协会负责人、物业公司代表等参加。

揭牌仪式上,南城法庭、南城房管所和宏图社区负责人共同签署《合作开展物业纠纷多元解纷工作的框架协议》。紧接着,陈葵、詹文光、李锐坤等为物业纠纷诉调对接工作室揭牌。然后,詹文光为物业纠纷诉调对接联络点代表授牌,陈葵为小区物业纠纷特邀调解员颁发聘书。

揭牌仪式后,陈葵、詹文光、李锐坤等参观了南城法庭,详细了解诉调对接工作开展情况。

物业纠纷诉调对接工作室设在宏图社区,并在宏图社区的天利中央花园、世纪城国际公馆、中信凯旋公馆三个小区设立首批物业纠纷诉调对接联络点,同时,成立小区物业纠纷特邀调解员队。工作室的成立,是南城法庭、南城房管所和宏图社区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依法治理”理念,将“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引领物业纠纷化解新模式,着力将物业纠纷基层前端化解。

物业纠纷诉调对接工作室建立多层次调解分流机制,坚持“小事小区调、大事社区调、涉法涉诉专业调”的三调机制。对于日常的物业纠纷,先由小区的物业纠纷调解联络点先行组织调解;无法调解的纠纷,引导当事人向社区物业诉调对接工作室申请调解;对于重大疑难复杂的物业纠纷或群体性物业纠纷,由南城法庭指派专业调解员介入指导调解。

凤凰网广东发自东莞

来源:南城宣

编辑:莫彦琦

[责任编辑:陈香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