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从心出发纵深推进 桥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自动播放

8月11日,桥头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启动仪式。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正式启用,将为桥头镇全面铺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及站点建设,并深入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8月11日,桥头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启动仪式。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正式启用,将为桥头镇全面铺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及站点建设,并深入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东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李国全,桥头镇党委书记翟耀东同志,东莞市文明办精神文明协调科科长叶毅榕等领导嘉宾参加了启动仪式。

积极开展实践活动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翟耀东在致辞时表示,桥头镇始终坚持精神文明建设不放松,抓紧抓实新时代文明建设工作。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依托300平方米面积、四大功能区和“1+17+47”志愿服务架构,打造集学习宣传、团体实践、展示新时代新思想新理论于一体的新平台,为加强群众思想道德、文明素养提供有力支撑,为提升全社会文明水平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悉,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桥头镇文明实践工作的中枢阵地,分为四个展示区、非遗文化、道德讲堂、志愿者风采篇章。主体包括桥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展厅和道德文化宣讲阵地,用于展示桥头镇文明实践工作的理念和成果,围绕非遗文化传承、理论宣讲、党员培训展示、科技与科普服务、法律援助服务、道德模范、志愿服务项目七项内容展开。

此外,实践中心还通过积极开展多姿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推动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改革创新,实现更富活力、更有成效、更可持续的发展。这是桥头镇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是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

以实践中心为辐射 推进文明创建向纵深发展

翟耀东指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党中央立足新时代发展特点、着眼基层工作实际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东莞市委、市政府及市委宣传部深入推进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

下来,桥头镇将以这个实践中心为辐射带动,推进文明创建向纵深发展。

一是着力推动平台建设整合共享。完善“1个中心+17个实践站+N个实践点”的工作架构,统筹整合党建、文化、教育、旅游等资源,优化配置、共享使用,力争形成有特点、有风格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网络。

二是着力推动志愿服务精准务实。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队伍为依托,结合群众需求,找准落脚点,积极组织开展接地气的志愿活动,打响一批志愿服务品牌,切实带动群众树立文明新风。

三是着力推动活动内涵丰富有料。把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中心任务,有效组合理论宣讲、文化教育、科技培训、普法宣传、卫生体育等主题,精心设计形式多样、互动性强的实践活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凤凰网广东发自东莞

撰文:莫彦琦

视频/摄影:王协宜、陈世航

[责任编辑:陈香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启动仪式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811/21/wemedia/97362e057d660460ef7d182d27eb2e61cb848e5b_size900_w3225_h2150.jpg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