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场招聘万余岗位!“就业服务日”东莞在行动
广东
广东 > 城市 > 东莞 > 正文

百场招聘万余岗位!“就业服务日”东莞在行动

8月10日,东莞市人社局今年第二场线下“就业服务日”在33个镇街(园区)同步开展。凤凰网广东获悉,当天东莞全市人社部门共举办集中招聘会102场,招聘岗位3151个,招聘人数17477人。

“就业服务日是就业服务品牌活动之一。每月10日,东莞市人社局会统筹全市各镇街(园区)、村(社区),结合线上线下模式,统一开展就业服务活动,集中为各类群体、用人单位提供有具针对性的公共就业服务。”东莞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任刘越峰表示。

与以往“就业服务日”不同,今年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活动针对不同群体、不同企业,以小规模形式开展主题就业服务日活动。例如:麻涌人社分局举办了国有企业专场招聘,厚街人社分局举办了帮扶中年失业群体再就业专场招聘会,中堂、谢岗人社分局举办了民营企业专场招聘,道滘镇人社分局举办了促进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专场招聘会,黄江镇人社分局举办了帮扶异地务工人员就业招聘会等。

8月10日的就业服务日当天,全市人社部门共举办集中招聘会102场,招聘岗位3151个,招聘人数17477人。其中高校毕业生28场,中年失业人员32场,民营企业10场,国有企业1场。另外,就业服务日还有一些“增值服务”,例如,活动通过政策咨询、就业推荐、现场宣讲政策等方式,集中为高校毕业生、中年失业人员、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异地务工人员等重点群体就地就近提供公共就业服务。

据了解,7月10日,东莞人社部门已经举办了首场线下“就业服务日”,共有698家企业参加现场招聘,累计提供8002个就业岗位,招聘2万多人,推荐了1483人就业,达成就业意向770人。

凤凰网广东获悉,近日东莞出台了2.0版“促进就业9条”,在原来1.63亿元就业专项资金基础上,再新增1.25亿元,加大财政资金保障力度,着力稳就业保就业。

上半年累计发放各项就业创业以及疫情期间新招工补贴1.68亿元,惠及18.34万人次。东莞人社部门还建立企业岗位需求收集机制。用好就业岗位储备服务机制,收集2.1万个有效岗位,及时帮助失业人员尽快实现再就业。

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十大行动,组织4场网络专场招聘会,提供1.9万个就业岗位。组织48场“春风行动”及复工复产线上招聘会,促进1.79万人次实现就业。启动“2020年东莞市校企合作洽谈会”云上洽谈,邀请全国360家院校与1301家莞企业对接。

另外,东莞人社部门还以“技能人才之都”建设为切入点,统筹推进“广东技工”、“粤菜师傅”、“南粤家政”3大工程,上半年累计推动26.6万人次提升学历技能素质,以技能提升助推劳动者高质量充分就业。

凤凰网广东发自东莞

编辑:莫彦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