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佛山4条森林旅游特色线路获省级认证!顺德顺峰山公园榜上有名!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好消息!佛山4条森林旅游特色线路获省级认证!顺德顺峰山公园榜上有名!

好消息

佛山4条森林旅游特色线路

获省级认证!

顺德顺峰山公园榜上有名!

日前,广东省森林旅游特色线路名单公布,全省范围内共有100条线路入选。其中佛山4条森林旅游特色线路入选,其中包括顺峰山公园自然景观特色线路。

顺峰山公园核心区域5532亩,依据青云塔、太平塔等历史古迹及山势地貌形成了“青山、碧水、一寺、两湖、两塔”的自然与人文景观格局。

作为顺德“新十景”之一,顺峰山公园曾荣获“佛山十大最美徒步路线”称号,被评为佛山十大最美公园、顺德区最美公园。

炎炎夏日

发布君就带大家来顺德

开启“森林之旅”,打卡“森呼吸”

感受顺峰山公园的魅力!

牌坊:享有“中华第一牌坊”美誉

在顺峰山公园北入口,跨过五行桥,便来到了公园标志性建筑——石牌坊

这座享有“中华第一牌坊”美誉的三跨拱结构牌坊,由2万余块岩石镶嵌而成,总高度达37.6米,四个基座上的16条浮龙挂落在石柱上,凌空而下,气势恢宏。

夜幕下的顺峰山公园。摄影/何迎僖

生态:湿地百鸟、绿道花海

顺峰山公园里的自然景观丰富,森林覆盖面积和水系面积广阔,放眼望去,青山碧水,满屏绿意~

航拍顺峰山公园九曲桥。摄影/陈家鸣

俯瞰顺峰山公园。

清晨,你可以到顺峰半马健身步道、凤凰大道晨运、慢跑,大口呼吸新鲜空气;

作为“佛山十大最美徒步路线”,顺峰山公园是佛山50公里徒步路线的必经之地,园内绿道集健身、休闲、观光等多功能为一体,沿途风景优美,设施便利。

凤凰大道景观带。

午后,你可以在凤凰大草坪参加露天活动,到野生雀鸟岛看百鸟群飞;

放风筝、露天音乐节……凤凰大草坪是不错的场所选择。

野生雀鸟岛是各种雀岛们的自然天堂。

傍晚,你可以在水生植物园欣赏浮游潜水的绿植,到自然生态岛拥抱大自然的美好……

再力花、美人蕉、姜花……水生植物园的水生植物多达40种。

在观岛台上,你可以近距离地观赏自然生态岛。

这里还是个赏花圣地!湿地花海、政协林、人大林……一年四季,花开不断,凤凰花、向日葵、枫叶……各种花草等你来赏!还有仙气十足的荷花与你“藕”遇~

今年5月,顺峰开得火红的凤凰花。

去年5月,顺峰花海耀眼的向日葵花海。

初夏时节,湿地花海悄然绽放的荷花。

园林:自然与人文景观相融合

顺峰山公园的建筑,传统岭南庭院特色鲜明。小桥流水、绿柳茵茵……你可以在桂海芳丛、雅正园、汀芷园等景区领略岭南园林的风采。

碧水、绿树、石山、流水……风景秀丽的桂海芳丛景区。

你可以在岸边欣赏绿柳清湖,流水古石,观赏湖中的悠游自在的鱼儿,细细品味品依山而建、自然与人文相结合的美妙景观。

文化——艺术荟萃,文艺气息满满

除了生态自然景观,你还可以在这里感受到浓郁的文化气息。

粤剧大观园以优雅的园林建筑、丰富的艺术展陈,带你穿越时空。在这里,你可以沿着广府大戏的轨迹,领略“唱、念、做、打”的魅力,观赏名伶名剧精粹,体验粤剧艺术乐趣。

粤剧大观园入口处。

看完粤剧,你可以来逛逛位于秀起堂景区内的时光书吧。在书籍的海洋里自由翱翔,在浓郁的书香氛围中展开与自己的对话。

位于秀气堂内的时光书吧。

不妨顺势来参观就在顺峰山公园里的龙舟汇。其历时2年打造而成,是顺德传统龙舟文化的展示平台,也是顺德文化的新地标。

展示顺德龙舟文化的新地标——龙舟汇。

还可以到盒子美术馆,看一场独特的展览,感受艺术与自然的精致结合。

置身湿地公园的盒子美术馆。

夜幕四合,遇上光影文化展,你还能在这里欣赏一场七彩绚烂的灯光秀!运用高科技对传统文化进行艺术化的演绎,在光影之中感受美丽又梦幻的“顺德之夜”。

温馨提示:受疫情影响,光影文化展目前暂停展播。

在顺德就能开启的森林之旅,约吗?

游玩指南

地址:顺德区大良街道南国东路顺峰山公园

电话:0757-22638916

公交线路:搭乘304路、306路、307路、316路、320路、380路、906路、907路、919路、920路、K371公交均可达。

自驾:导航定位“顺峰山公园”

 

来源:顺德发布

[责任编辑:曾群善]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