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多度科技刘立文:用技术赋能智能终端,智慧社区迎来新基建机遇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编者按:

战“疫”硬仗还在继续,“疫”后引领经济复苏的集结号已经吹响。中央近期先后五次提到关键词——“新基建”,各地政府陆续发力,把“新基建”作为引领经济复苏的杀手锏。广东省2020年重点项目投资7000亿元,其中高铁、特高压、5G网络、新能源等新基建项目打头阵。

“新基建”是什么?新在哪里?如何帮助中国经济实现短期稳步增长和长期提升发展?在这一过程中,将会出现哪些新的产业机会?与之前的“旧基建”有什么区别和联系,有哪些规律和经验是值得借鉴的?凤凰网广东推出《新基建•新未来》系列访谈,对话专家学者、政府官员、湾区商会协会及企业家,全面解码“新基建”;共同探讨如何抓住“新基建”,引领“疫”后经济复苏和升级;帮助产业和企业拥抱“新基建”、发现新机遇、遇见新未来。

本次对话,凤凰网广东访谈了多度科技副总经理刘立文,看看他如何解析“新基建”下的历史机遇。

loT在智能家居中呼喊了很多年,然而由于体验感欠佳,买单的人并不多,但崛起中的AloT正以更高形式在智慧社区中讲好新故事。

新基建浪潮之下,智慧社区将被注入更多的资源,迈向发展快车道。在智慧社区AIoT行业深耕6年经验多度科技,自成立以来,专注于智慧城市居民、安防、环境、生活、管理等不同应用场景的解决方案及相关产品研发。其产品线从door系列智能门禁机、物业终端管理机、综治管理平台、智能监控等一直延伸到智能灯光、门锁、穿戴等。

凭借智能终端及管理系统研发为基础的物联网综合解决方案,迎来了发展新机遇。刘立文表示,多度科技的目标是做好社区生态、安防和管理。

技术和运营能力双驱动,筑造智能门禁行业护城河

疫情让各大城市普遍启动了严格的基层社区化管理,新基建无疑让社区智能化需求更加明确。为保障社区居民后疫情时代的安全和健康,采用人脸识别技术进行出入管控将成发展趋势.

由于社区出入口人员流动大,社区物业迎来人口登记、居民安全等管理方面的挑战,基层化管理让社区迎来大考。

而多度科技敢于迎接挑战的信心,来源于它在智能门禁行业的核心优势。在刘立文看来,依靠强大的技术和运营能力,多度科技已经筑起企业发展的护城河。

技术方面,多度科技具备从前端人脸识别算法到终端硬件的研发能力,拥有67项技术专利,持续采用自主研发技术赋能智慧社区AloT生态圈建设。

运营能力方面,过去几年在200多座城市落地项目,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据刘立文透露,多度智能门禁终端市场占有份额13W+,全国服务用户量已达4000W+,此外,多度科技已和100+政府部门、5800+小区物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2023年中国智能家居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统计显示,2018年中国门禁系统市场规模突破200亿元,预测到2023年,门禁系统市场规模将有望达到294亿元。

不难看出,强大的技术能力和运营能力,让多度科技在智能门禁行业占据庞大的市场份额。刘立文表示,“新基建”将为智慧社区发展,提供更好的技术解决方案和技术推广的基础,多度科技的市场份额还会一步提升。

总之,多度科技以技术为基础,联动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给社区安上“大脑”,从智慧社区基础设施、支持平台和智慧应用三大架构完整构建智慧社区解决方案,通过强大的运营能力实现对社区的精细化管控,为居民提供安全居住、服务高效、管理智慧、生活智能的社区新形态。

“三驾品牌马车”赋能社区,迎接万物互联新世界

社区安防通常由三道门组成,分别是社区门、单元门和居民的家门。多度科技牢牢抓住前“两道门”,以智能门禁产品切入社区,以平台支撑做好社区综合服务,通过对各类与社区居民生活密切相关信息的自动感知、及时传送、及时发布和信息资源的整合共享。

多度科技旗下有三条品牌线,分别是“多度智能”、“伴生活”与“邻道传媒”。“多度智能”扮演智慧社区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角色,提供智能门禁机、电子监控、智能监控及综合软件服务平台等产品。

“伴生活”APP主要针对线上场景,以智能门禁作为切入口,保障社区安防的同时,提供物业缴费,线上百货等便民服务,打造移动互联网时代“家门口”的社区服务商业圈,为居民打造更安全、更便利、更智能的社区新生活。

“邻道传媒”负责楼宇门禁显示屏上的广告发布与管理,利用数据能力精准定向目标人群,提供线下多场景营销方案,打造社区物联网媒体生态圈。

刘立文表示,以三条品牌线联通智慧社区生态圈,构建一套可持续运营的智慧社区商业模式。如今,多度科技的产品和服务广泛应用于城市管理与智慧社区等场景,优化革新公共安全、网格管理、综治管控、物业管理、营销服务、生活服务等多个领域。

据了解,多度科技将在2020年开启智慧社区全国合伙人招募活动,不仅会将多度6年来探索出的智慧社区建设解决方案全部共享,还完全开放多度现有的全国媒介资源和会员用户的联合运营权,为全国智慧社区建设发展带上“高速路”。

未来,多度科技会把握新基建发展风口,以大数据为依托,以智慧生活服务为纽带,创新智慧社区运营新模式,提高信息共享速度,综合服务能力,智能管理效率,真正实现万物互联。

如今中国按下了新基建的加速键,智慧社区作为创建智慧城市的基础,已经成为当下提速城镇化发展、创新社区管理与服务水平、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的全新战略。可以说,智慧社区AIoT发展前景广大,未来可期。

出品:凤凰网广东新闻中心

撰文:李腾

校对:邓灵

审核:孙鸣涧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