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门举办“共建森林城市 共享生态文明”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为助力广东省率先建设珠三角国家森林城市群,进一步深化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掀起“大地植绿、心中播绿”宣传热潮,按照广东省林业局的统一部署,8月8日,广东省有关市、县举办“共建森林城市共享生态文明”主题宣传活动。江门市分7个场地开展形式新颖的主题宣传活动,共设1个主会场、6个分会场,7场活动按“统一主题、统一时间”的要求举行。

为助力广东省率先建设珠三角国家森林城市群,进一步深化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掀起“大地植绿、心中播绿”宣传热潮,按照广东省林业局的统一部署,8月8日,江门市在各市(区)共设7个会场举办“共建森林城市 共享生态文明”主题宣传活动。其中,主会场设在蓬江区龙舟山森林公园

主会场蓬江区龙舟山森林公园开展环龙舟山森林公园绿道定向赛。江门市自然资源局局长刘建新,蓬江区委常委、副区长张文新,蓬江区自然资源局局长莫锡灿,环市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赵海,市、区义工代表以及30支参赛队伍共约200人参加了活动。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副区长张文新作致辞,指出蓬江区委、区政府紧跟省、市的工作部署,以深化国家森林城市为切入口,着力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建成园山湖公园、潮头中央公园等大型公园16个,新、改建村(居)公园132个,接下来将继续配合江门市做好森林城市建设各项工作。刘建新局长提到,森林城市建设是一项民生工程,2017年获批国家森林城市称号后,江门继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持续深入推进森林城市建设,不断扩大生态空间,提升生态服务功能,为江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生态安全屏障。随后,各参赛队伍以组为单位,小组到特定地点进行寻宝或拍照打卡、闯关游戏,活动现场热闹非常。

活动现场

新会区分会场设在新会坑口村,以多彩生态自然教育夏令营的形式举办。新会区自然资源局分管领导、崖门镇政府相关领导、坑口村委会、新会彩虹社工、一点萤火团队领导及多彩生态自然教育夏令营的学生、家长合计约1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独具新会特色的蔡李佛拳和醒狮表演过后,新会区自然资源局和崖门镇领导对活动分别致辞。活动仪式上,崖门镇政府为坑口村授予“崖门镇自然教育基地”称号,“一点萤火”自然教育团队为坑口村授予“自然学堂”牌匾。赠牌仪式过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共同完成江门市“创森”标志拼图,预示着多方一起努力、共同协力推进森林城市的创建。

江海区分会场以绿植送市民的形式,在江南文化广场举行。江海区自然资源局副局长王国财、总工程师姚小红、各街道办事处骨干代表到场参加了活动。在活动现场,市民有秩序地排着队,党员义工向群众派发长寿花、红掌、碧玉、多肉等绿植300多盆,同时热情地介绍江海区森林城市建设成果,耐心讲解法律法规,呼吁广大群众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现场市民热情高涨,纷纷表示将继续积极参与到森林城市建设中来。

台山市分会场以2020年金星湖公园环湖健身走暨森林城市知识宣传的形式在金星湖公园开展活动。参加活动的有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及市民代表等共200多人。活动通过发放创建森林城市宣传资料及环湖健身走的方式,让不同年龄段的市民更加积极、深入地了解森林城市的有关知识,在活动中宣传森林城市建设,发动广大市民大力支持,积极参与到森林城市建设中来。

鹤山市分会场在广东大雁山森林公园,开展从大雁山西门广场健步走到状元坊的森林体验活动。鹤山市相关领导、各镇(街)人民政府代表、绿化委员会成员单位代表等近100名参赛者参加了本次活动。沿路绿树环绕的宜人美景吸引不少参与者驻足拍照,大家都深切感受到森林城市的建设成果,现场不少的市民纷纷加入体验队伍,本次活动累计参与人数达200多人。

开平市分会场在开平市人民公园举行。出席活动的有开平市林业局张卓雄局长、冯岸良副局长、李雪清副局长等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和市直机关工作人员、媒体记者、社会各界团体及青少年代表约100人,活动还吸引了大批市民参与。启动阶段上,由张卓雄局长作动员讲话,他明确指出今年是开平市国家森林城市复检之年,活动旨在调动全社会参与森林城市建设的积极性,营造“共建森林城市共享生态文明”的浓厚氛围,共同为珠三角森林城市群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贡献。而在体验阶段上,活动开展《碧水百翠岛醉美孔雀湖》湿地宣传摄影比赛,活动人员在开平市人民公园拍摄周边美景并上传朋友圈,向广大群众分享开平市森林城市建设成果,切实增强了市民对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度。

恩平市分会场以“我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助力”打卡鳌峰山、森林城市主题抽奖抢答活动的形式举行。从8月4日开始, 恩平市林业局通过公众网络媒体进行网络报名预告预热。8月7日上午,在网上报名参加的100名参赛人员早早到达了现场,在工作人员的有序组织下,参赛人员冒着酷暑一路挥洒汗水,顺利完成了鳌峰山山脚(东门广场)——山腰(烈士碑)——山顶(追月楼)三个打卡点的签到和拍照记录。8月8日上午,森林城市主题宣传仪式现场抽奖抢答活动在鳌峰山东门广场举行。恩平市政府副市长张红艺、市府办副主任梁健锋、林业局局长郑伟峰及全体领导班子出席了此次活动。活动现场热闹非凡,进行了激烈的森林城市相关知识抢答环节,知识抢答主要是围绕新修订的《中国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广东省野生动物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并结合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有关生态保护等内容,市民们踊跃参与,活动现场气氛活跃。

活动现场

本次“共建森林城市共享生态文明”主题宣传活动旨在引导市民走进自然、感受自然、爱护自然,让绿色发展理念走入人心,宣传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内容,助力珠三角国家森林城市群成功创建。

凤凰网广东发自江门

编辑:何海晴

[责任编辑:刘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