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湛江海事全程护航 涉疫船舶已出港抛锚隔离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东湛江:入境涉疫船舶20名船员到指定锚地隔离

6日,在广东湛江海事局海巡船现场护航和远程电子监控下,近日入境涉疫船舶“格罗XX”轮安全驶往指定锚地抛锚,该船20名船员在指定锚地进行14天的“居船”隔离。

据了解,该艘入境涉疫船舶共有21名船员,7月26日离开菲律宾马尼拉开往中国,8月3日进港停靠在湛江港。8月4日,湛江海事局从湛江疫情防控专班了解到停靠在湛江港‘格罗XX’轮的一名菲律宾籍船员核酸检测阳性后,果断暂停该船出港计划,迅速划定水上隔离区,实施水域警戒,通过各种电子手段进行远程监控,限制其他船舶闯入划定的水上隔离区,禁止涉疫船舶擅自驶离湛江。

湛江市卫健部门称,8月4日,湛江市新增1例乘外籍船舶、来自菲律宾的境外输入无症状新冠肺炎感染者。该名感染者为男性,27岁,菲律宾籍船员,入境时核酸检测阳性,无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后即被转送至定点收治医院隔离医学观察。

目前,该涉疫船其余20名船员在船上进行隔离,海事部门每天2次接收船员体温报告,暂无异常情况报告。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