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漾花都”联姻“古粤阳山”——花都阳山携手探索文旅融合新模式
广东
广东 > 城市 > 广州 > 正文

“花漾花都”联姻“古粤阳山”——花都阳山携手探索文旅融合新模式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为了让花都群众更好地通过文化旅游了解阳山的美丽风景和脱贫攻坚成果,也让阳山消费者了解花都的文化旅游项目,促进两地共同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8月6日,花都阳山两地党委政府在广州融创室外乐园共同举办了2020年“畅游花阳携手奔康”文化旅游活动。

启动仪式上,两地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两地旅游协会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将在旅游市场开发、旅游产品开发、旅游招商、旅游市场监管、旅游信息交流、两地旅游界友好往来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促进两地旅游市场的繁荣,推进两地旅游业共同发展。

据凤凰网广东了解,早在2014年开始,广州市花都区对口帮扶清远市阳山县,“花漾花都”和“古粤阳山”走到了一起。

此次两地再度携手,探索旅游合作交流新形式,整合两地特色旅游资源,串联、组合核心旅游景区(点),精心策划了“花阳联游”精品旅游线路,让游客走进花都,走进阳山,畅游两地美景、品尝两地美食,感受“花漾花都”,了解“古粤阳山善美之县”,这既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花阳两地为推动旅游复苏发展的创新举措,也是花阳两地实现旅游资源互补、互惠互利、合作共赢有效途径。据凤凰网广东获悉,两地旅行社联动收客,形成了400人的“畅游花阳携手奔康”文化旅游首游团。启动仪式上,花都区、阳山县领导分别为首游团游客代表赠送纪念章,并为两地首游团授旗。

活动期间,花都区内多个景区和民宿将推出专属优惠,最高优惠低至5折。针对清远市民,融创文旅城也准备了一系列的专属微度假产品,人均不到500元,即可入住豪华酒店,畅滑南方冰雪,非常超值!在8月24日-8月30日,融创乐园和水世界可享5折优惠。同时携手南湖国旅推出了3条特色旅游线路:花阳联游王牌线、阳山精品线、阳山亲水线,供广大游客朋友游玩体验。

阳山县则发布了2条文旅徒步线路,2020年9月20日和10月25日将分别在“峡天下”和“莫六公山”举行徒步穿越活动。据介绍,“峡天下”徒步穿越活动线路全长约8公里,累计爬升488米,全程为乡村道路、以及登山栈道,预计耗时4-5小时。线路沿途经过喀斯特多种类型的地貌,高山峡谷、玻璃桥,自然风光优美,适合大众徒步。“莫六公山”徒步穿越活动全程约18公里,预计耗时5-6小时。沿线穿越喀斯特地貌、山脊,自然风光壮观。

凤凰网广东综合

作者:罗敏

审核:王润珠

校对:贾畅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