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届广州物博会开幕 物业抗疫展区亮眼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首届广州物博会开幕 物业抗疫展区亮眼

首届广州物博会开幕物业抗疫展区亮眼

武汉市物业管理协会推出的武汉抗疫展位。 索有为摄

2020广州国际智慧物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广州物博会”)8月6日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开幕,展会规模达11000平方米,来自全国各地的近200家企业参展。作为首届广州物博会,本次博览会以“智慧赋能,创新发展”为主题,展示物业管理行业在智能科技融合、物联网应用和数字化转型方面的最新成果。

展会特设物业抗疫展区,展区汇聚了近40家物业代表型企业,集中展示在疫情期间物业人逆行于抗“疫”战场,坚守一线的先进事迹以及成果;武汉市物业管理协会也专门推出了武汉抗疫展位,吸引诸多观众驻足了解。

物业抗疫展区吸引观众驻足了解索有为摄

物业抗疫展区吸引观众驻足了解。 索有为摄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沈建忠在致辞中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1000多万物业“逆行者”昼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一些创新技术正极大地提升物业管理行业的智能化、信息化、现代化水平,为守护民众的健康安全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彰显了物业管理专业服务的价值。

在机器人展区,艾可机器人展示了“云端+生态”的全场景智慧物业清洁解决方案,中智卫安、赛特智能、长沙万为等机器人领先品牌,集中展示30多款针对各类功能研发的高智能、高科技机器人产品,“全国首款智能安保服务机器人”“垃圾分类机器人”“巡检机器人”,涵盖各类物业管理服务需求。

智慧物业新产品亮相索有为摄

智慧物业新产品亮相。 索有为摄

在智慧科技展区,腾讯企业微信助力物企管家高效触达服务业主;华为用“平台+生态”重新定义地产智慧园区;京东的企业智能采购解决方案;涂鸦智能的语音AI交互平台;联通带来的无人车亮相;润建股份、超讯通信、兴海物联、云智易、千丁等品牌都全新展现了智慧社区、人工智能物联网等产品、技术,融合物业多种服务场景,提出创新型智慧物业解决方案。

广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郭壮狮在致辞中称,截至2019年底,广东省物业服务企业共约10211家,从业人员共122.6万人,管理总面积24.13亿平方米,全年主营业务收入1248.27亿元。在2019物业服务企业综合实力500强中,广东占了94家,其中前十强占了8家。

同期举办的2020粤港澳大湾区物业管理产业高峰论坛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陈伟作了“民法典和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发展”的深度解读,国家信息中心原首席经济学家范剑平作了“后疫情时代的宏观经济走势和物业新常态”的热点主题分享。

据悉,广州物博会由广州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发起,中国商业物业发展建设工作委员会、广东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广州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广州旭杨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