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沙智能警务24小时自助办证 业务“自助办、随时办、就近办”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当前广州已试点设置7个24小时智能警务服务站,南沙区公安分局蕉门河智能警务服务站就是其中一个。

身份证到期了要换证,不需要再去派出所或者政务中心排队啦!7月31日,凤凰网广东从南沙警方获悉,位于南沙区蕉门河片区党群服务中心旁边的南沙区公安分局蕉门河智能警务服务站(即:党群AI服务站)正式启用,为市民提供24小时“自助办、随时办、就近办”的各类办证服务,构建“警务就近办、服务不打烊”的警务新生态,提升社区警务智能化、信息化、便捷化。

走进蕉门河智能警务服务站,发现室内装修颇具特色,既有警务元素又有自贸区特色。服务站共设置了警务自助办理一体机、好易终端机、广州交警e自助服务终端和政务服务自助机。群众不仅能24小时在警务服务站自助办理港澳通行证签注、居民身份证遗失补领(到期或损坏换证)、公安信访预受理及资料上传、养犬、车辆及驾驶员信息查询等多种警务服务,还能受理政府其他部门的行政自助服务事项。据介绍,其中的警务自助办理一体机是服务站的“亮点”,警务自助办理一体机将车驾管业务办理、出入境业务办理、户政/治安业务办理和信访业务办理四大业务综合于一体,满足市民不同的办证需要。值得一提的是,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目前出入境业务办理和部分业务办理暂未上线。

凤凰网广东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点击操作了“身份证到期换证”业务,只需按照终端指引和录入身份证信息,在终端上传相关资料和缴费,即可完成身份证“换新”业务,不仅十分方便,还免去了市民办事需专程到政务中心或派出所现场办理的劳顿和排队之苦。

据介绍,当前广州已试点设置7个24小时智能警务服务站,南沙区公安分局蕉门河智能警务服务站就是其中一个。该服务站早于6月底已完成自助设备布置,经过紧张装修后,正式于7月31日投入使用。“下一步将以点带面,向全区推广建设智能警务服务站,充分利用AI服务人民群众。”南沙警方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通过逐步在全区推广,在大型社区、交通枢纽、人流密集、偏远郊区等地区,打造了一批智能警务服务站,为市民提供24小时“自助办、随时办、就近办”的办证服务。

凤凰网广东新闻中心发布

采编:罗敏

通讯员:谢子亮

[责任编辑:罗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