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落实“六稳”“六保” 浙商银行深圳分行精准助力中小微外贸企业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深圳是全国经济中心城市、科技创新中心、区域金融中心、商贸物流中心,在国际上知名度、影响力不断扩大。

深圳是全国经济中心城市、科技创新中心、区域金融中心、商贸物流中心,在国际上知名度、影响力不断扩大。2020年是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携手深圳市银行业协会、深圳市保险同业公会,联合主办推出《特区力量•深圳金融星光》专题活动,回顾深圳金融业蓬勃发展历程,表彰优秀金融机构、优秀个人为行业发展所做出的努力与贡献;并展望作为我国最早实施改革开放、影响最大、建设最好的经济特区,深圳金融行业如何在新时代、新征程勇当尖兵再出发,继续发挥金融支柱作用,助力深圳高质量发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以此致敬庆祝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

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获悉,近日,深圳市商务局联合中国出口信用保险深圳分公司共同举办了“深圳市小微企业出口信用保险统保暨小微客户服务季启动会”,浙商银行深圳分行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及客户代表参会,并现场签署了《三方赔款转让协议》,为落实“六稳”“六保”,助力中小微外贸企业渡难关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今年受疫情影响,外贸形势严峻,为落实党中央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六稳”“六保”的任务要求,深圳市商务局制定了对2019年出口额在800万美元以下企业统保政策,中国出口信用保险深圳分公司通过“单一窗口”平台上挂保单,企业在线即可完成保单申领。此次政策惠及中小微企业25000余家,力度之大,覆盖之广,创全国之最。

获悉此政策后,为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浙商银行深圳分行领导第一时间带队拜访相关机构业务负责人,就如何帮助中小微外贸企业解决困境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深圳分公司、南方电子口岸等机构相关部门建立合作关系,并迅速成立了专项融资服务小组,梳理深圳分行已开户统保客户及目标蓝海客户,制定针对中信保统保客户融资服务的专项活动方案,帮助中小微外贸企业及时了解和享受政策红利。

浙商银行深圳分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助力“六稳”“六保”,以平台化创新科技金融服务方案为基石,将政府部门的扶持政策、出口信用保险与银行融资服务结合起来,一揽子解决中小微出口企业面临的“收汇风险高”“银行授信难”“投保、融资成本贵”等痛点,简化业务流程,提升工作效率,帮助中小微外贸企业纾困,携手企业共渡难关。

[责任编辑:邓意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