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门开平重点项目集中动工投产 打造华南乡村振兴样板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极大促进开平市城郊地区和连片乡村区域的农民创业增收,做强集体经济,形成开平市城乡统筹、融合联动发展的新型经济产业发展目标。

8月3日,江门开平市举办2020年第三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动工(投产)活动,包括“航天田园”——侨乡生态田园综合体项目在内的一系列项目顺利动工(投产)。这是该市承接刚刚在深圳市成功举办招商推介会的势头,抢抓机遇举办的又一项重大经济发展活动,标志着该市又一批重点项目正在稳步压茬推进,正式进入建设施工(投产)期。江门市领导赖燕芬、麦敏杰、钟国活、李汉高,开平市领导庞正华、马品高、梁民跃、陈杰文、李宝贞、许永锋等市四套班子有关领导,企业代表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到场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

据了解,本次动工(投产)重点工业项目共10个,投资总额55.26亿元,其中动工项目8个,投资额53.21亿元;投产项目2个,投资额2.05亿元。这些重点项目的开工、投产,将深入推进开平市“招商引资项目提质年”行动,落实“六稳”工作部署,促进“稳投资”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为全市产业提升、发展提效起到重要的引领带动作用。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的主会场是落地于塘口镇,计划投资达39亿元的开平“航天田园”——侨乡生态田园综合体项目。该项目是开平市绿泽天护文化旅游公司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国策的号召,按照生态田园综合体方向建设运营,以航天科技为核心,以太空农业为基础,以航天育种为主线,构建“三高农业”育种与科技、生态种植、立体养殖的生态循环农业体系,并以生态农业为特色,以乡村旅游为载体,融合第一、第二、第三产业,大力打造农业产业集群,激活乡村、振兴乡村。

“航天田园”——侨乡生态田园综合体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将立足于开平市、塘口镇的资源禀赋、区位环境、历史文化、产业集聚等优势,通过产业空间布局,建设农产品加工、分拣中心、冷链物流、农民培训中心、酒店、康养度假、国家级村播基地、太空种子实验生产基地、太空农业研学馆、VR/AR体验航天科技展馆与交流中心、医疗康养康复,以及停车场、商业餐饮街、游客中心等配套设施,植入现代休闲农业、现代科普教育两大主题,利用“旅游+”、“生态+”等模式,开发农业多功能性,稳步发展创意农业,推进农业产业与旅游、教育、文化、康养等产业深度融合,整体打造乡村休闲度假、乡村旅游、农业产业研学、田园康养的产业链与供应链,同时,强化建设开平当地品牌和原产地地理标志管理,推进农村电商、物流服务业发展,培育形成2个以上区域农业知名品牌,构建支撑航天生态田园综合体发展的产业体系。项目致力于建设一个以农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社区、全新特色生态田园综合体,树立华南地区乡村振兴的样板。

“航天田园”——侨乡生态田园综合体项目动工仪式

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极大促进开平市城郊地区和连片乡村区域的农民创业增收,做强集体经济,形成开平市城乡统筹、融合联动发展的新型经济产业发展目标。项目建成后预计年营收约5亿元,税收2500万元以上,带动村民约1000人创收创业就业,村民年增收3万元以上带动本地区域农产品销售3亿元/年,培养本地网络直播网红200人。

据悉,今年以来,开平市共成功举办了三个季度的重点项目集中动工(投产)活动,累计共有31个项目集中动工(投产)。

凤凰网广东发自江门

编辑:冯嘉炜

[责任编辑:刘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