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为广州市过渡性安置基地发展出谋划策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联合省市部分人大代表和专家为广州市过渡性安置基地发展出谋划策。

8月2日,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联合省市部分人大代表和专家媒体,去到广州市过渡性安置基地进行了调研考察。

在调研会议中,广州市社科院哲文所所长曾德雄博士主持了会议。曾德雄博士曾经在广州市人大调研活动中,参与了“广州市过渡性安置基地”项目的考察。现场广东省人大代表和广州市人大代表,也曾经参与过这个项目的建议报告。广州市白云区东桦农场刘绍华总经理,向各位专家代表介绍了自己参与这个项目的公益性,对改造青少年罪犯、刑满释放人员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并表示继续用对社会的这种爱心,把这个基地做得更好。

据了解,东桦农场占地面积约280多亩,分为蔬果种植区、鱼禽养殖区、文体活动区等,其中综合楼设有个案室、互动室、矫治室、培训室、阅览室、多功能会议厅等“十室三厅”,设施齐全,管理有序。此外,心明爱社工还结合农场的自然条件,通过组织开展小组活动、园艺劳动和个案辅导等,提供心理调适、行为矫正服务。东桦农场是广州市过渡性安置基地所在地,主要为广州市户籍的刑释人员和小区服刑人员中“无家可归、无亲可投、无业可就”并有安置需求的“三无”人员,提供食宿、教育培训、临时性救助、就业安置等过渡性的帮扶措施,为他们下一步重新融入社会打下基础。基地从2016年正式启用至今,已累计安置过20多名刑释人员或小区服刑人员。前来接受过渡性安置的刑释人员中,最短的待了3个月,最长的待了一年多。

到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专家学者、媒体代表等纷纷逐一发言,大家表示愿意通过自己的能力参与公益活动中去。

[责任编辑:羊庆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