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湛江海关投用新型设备 查检一辆货柜车用时20秒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东湛江海关投用新型设备 查检一辆货柜车用时20秒

据广东湛江海关3日消息,该关首台RTG6000轮胎自行走集装箱检查设备经试运行后,目前已在宝满口岸正式投入使用。

据介绍,该设备基于X射线辐射成像技术原理,通过分析机检图像,可对集装箱内货物实行非侵入式查验,一辆货柜车仅用20秒就能完成查验,有效防止洋垃圾进境和濒危物种走私的同时,实现了快速通关和严密监管的有机统一。

据了解,与传统的固定式H986集装箱检测设备相比,RTG6000轮胎自行走集装箱检查设备最大的优点是机动性强。该设备具有组合移动式模式和快检模式两种检查模式,配备了轮胎行走结构,可不受建筑物约束,在一定区域内实现移动、转场。

同时,该设备具有穿透性优越、图像质量优良、扫描精确迅速等优势,设备自带箱号识别系统、车号识别系统,实现对全部车辆信息的自动采集,其辐射探测及核素识别系统还能对集装箱放射性物质进行判断,保证辐射探测信号与图像准确关联,快速定位可疑放射性物质。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