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洋商业银行:金融科技助力数字化转型发展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深圳是全国经济中心城市、科技创新中心、区域金融中心、商贸物流中心,在国际上知名度、影响力不断扩大。

深圳是全国经济中心城市、科技创新中心、区域金融中心、商贸物流中心,在国际上知名度、影响力不断扩大。2020年是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携手深圳市银行业协会、深圳市保险同业公会,联合主办推出《特区力量•深圳金融星光》专题活动,回顾深圳金融业蓬勃发展历程,表彰优秀金融机构、优秀个人为行业发展所做出的努力与贡献;并展望作为我国最早实施改革开放、影响最大、建设最好的经济特区,深圳金融行业如何在新时代、新征程勇当尖兵再出发,继续发挥金融支柱作用,助力深圳高质量发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以此致敬庆祝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

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获悉,近年来,金融科技蓬勃发展,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应用为金融产品服务带去了新的变化和生机,而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更是成为传统银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催化剂。其中,南洋商业银行(简称“南商”)通过推动科技赋能,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服务精准到位,积极助力复工复产。 

南商长期以来持续发力金融科技领域。2019年,南商(中国)在信达集团支持下,自主完成了整套银行系统的更新迭代。围绕“互联网+”新一代消费习惯,南商打造了全新的电子渠道,对原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进行全面升级,并推出微信银行等功能,为客户提供差异化、特色化的线上金融支持。

以线上金融、移动金融为重要战略发展领域,南商目前已构建完成统一认证、统一管理、统一处理的接入平台,初步实现企业网银、个人网银、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电话银行、ATM“多位一体”,并依托大数据基础,形成线上线下一体联动,助力不同客群的分层经营,实现精准营销,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立体式的服务体系。

以“南商普惠宝——支小助农线上融资一站式金融服务平台”为例,该平台围绕行业或区域的核心企业,嵌入产业链场景,为传统养殖、饲料等农业、商贸批发零售业等小微企业、农户和个体工商户客群提供更高效、便捷的线上一站式供应链融资解决方案,很好地解决了小微、三农融资贵、融资难的问题,获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2019年,南商还推出了移动展业平台,通过结合先进的硬件设备、软件系统与“客户经理上门服务,客户享受贴心服务”的业务处理流程,该平台将服务渠道延伸至社区、企业、商圈、专业市场和农村地区,“随时、随地、随心”为不同客户群体提供包括开户开卡、电子渠道签约、理财签约在内的多项业务,实现了银行从“坐商”到“行商”的转型,有效提升了移动金融服务体验。

疫情期间,通过与外部合作平台、场景的嵌入融合,南商持续建设“开放平台”,为用户提供更易触达、体验更佳的金融服务。针对大量小微企业现金流紧张、无法按时偿还贷款等困难,南商(中国)调集远程业务、开发资源,成立“云工作组”,快速明确贷款宽限期业务流程处理;针对监管政策要求,设置敏捷研发机制快速响应落实;为解决疫情期间客户无法临柜的业务痛点,推出企业线上电子签约功能、个人在线签署LPR补充合约功能,并与集团内分子公司协同合作,推出信达物业费代缴及其他各类金融产品,着力拓宽客户触点,创新金融服务方式。

[责任编辑:邓意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