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红色直播周来啦!“广州红 幸福城”2020年城市形象宣传活动之 “云”逛红色广州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中共广州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将与8月1日至8月5日开展“广州红 幸福城”2020年城市形象宣传活动之“云”逛红色广州直播活动,广大网友可由此寻访红色踪迹,领略广州红色文化从古至今的延伸和创新发展。

为进一步唱响广州红色文化品牌,结合庆祝八一建军节,中共广州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将于8月1日至8月5日开展“广州红幸福城”2020年城市形象宣传活动之“云”逛红色广州直播活动。此次直播活动将精选广州起义纪念馆、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广州博物馆、广州市国家档案馆和广州粤剧艺术博物馆等五个具有代表性的景点,通过每天15:00-16:00安排一场网络直播的方式向广大网友全面介绍广州红色文化、岭南文化等。届时,中国广州发布抖音号、广州日报App、花城+、大洋网、腾讯、凤凰、一点资讯等平台将会同步直播,广大网友可跟随主播的镜头,寻访红色踪迹,领略广州红色文化从古至今的延伸和创新发展,体会时代的变迁和国家实力的增强,感受当今人民蒸蒸日上的幸福生活。

重温广州历史 溯源革命精神

8月1日,直播第一站:广州起义纪念馆。纪念馆位于起义路200号,这里是在中国共产党发动的广州起义中建立的苏维埃政府——广州公社所在,起义失败以后,苏维埃政府遭到废止,公社仅存在了3天。广州起义纪念馆是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广东省、广州市党员教育基地、广东省、广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目前,纪念馆内还保留了广州起义最重要的标识物红布带。

寻找伟人足迹 再读烈士故事

8月2日,直播第二站:直播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广州起义烈士陵园位于中山三路,是为纪念1927年12月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广州起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兴建的纪念性公园。烈士纪念碑碑身有邓小平同志题词“广州起义烈士永垂不朽”,表达了人们对革命烈士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和崇高品质的深深缅怀。

回溯城市古今 感受幸福广州

8月3日,直播第三站:广州博物馆。广州博物馆成立于1929年,现为国家一级博物馆,是广州老城标,也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现镇海楼内设展览《城标·城史——广州历史陈列》,通过数百件文物展品,系统展示广州五、六千年城市发展与地域文化等变迁轨迹。

细读档案脉络 铭记城市大事

8月4日,直播第四站:广州市国家档案馆。广州市国家档案馆成立于1959年,是国家一级档案馆。在广州市国家档案馆的馆藏中,既有年代久远的碑记、族谱、奏折等清代档案,也有与人们生活密切相关的婚姻、公证、社保等民生档案;既有内容丰富的民国档案,也有市委、市政府各部门各时期的文书档案。

唱响岭南文化 传承粤剧艺术

8月5日,直播第五站:广州粤剧艺术博物馆。以岭南园林风格的仿古建筑,以粤剧题材的传统建筑装饰工艺“三雕二塑一嵌”(木雕、砖雕、石雕、灰塑、陶塑、嵌瓷)为亮点,粤剧艺术博物馆以保护、传承、弘扬粤剧艺术为主旨,通过陈列展览、教育服务、舞台演出、文化交流等方式,向公众展示粤剧艺术、岭南文化的精髓和魅力。

凤凰网广东综合

通讯员 风清羊

[责任编辑:王润珠]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