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阳江投入57.7亿元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40项指标全部达标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27日从广东省林业局获悉,目前广东阳江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40项指标体系已全部达标,正准备向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提出验收申请,有望在今年获批成为环珠三角首个国家森林城市。

广东阳江投入57.7亿元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近年来广东阳江森林总量不断增加(资料图)广东省林业局供图

记者27日从广东省林业局获悉,目前广东阳江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40项指标体系已全部达标,正准备向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提出验收申请,有望在今年获批成为环珠三角首个国家森林城市。

广东省林业局日前组织开展“南粤创森记者行”活动,探访阳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成果。走进阳江鸳鸯湖公园,记者获悉,湖中央的两座岛,名为双飞蝴蝶岛,种有大叶相思、水榕、水杉等树木。远远望去一片苍翠,岛上不时有白鹭飞翔,或栖息于树枝之上。

傍晚,不少市民来到公园散步、跑步、跳舞,十分惬意。有市民表示,这些年来,鸳鸯湖公园的环境越来越好,绿化面积越来越大,白鹭也越来越多,大家自觉地不去打扰它们,希望它们在这里安稳地生活。

近年来,阳江全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鸳鸯湖公园、金山植物公园、金鸡岭森林公园等一大批市中心大型公园建成开放,为当地市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生态享受。

作为广东“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中沿海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点,阳江山环林绕,资源丰富。2016年该市正式启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创森”期间,阳江全市累计投入用于森林城市建设资金57.7亿元,新造林1.5万公顷,增加绿化面积220.8公顷,获评广东省森林小镇4处,建设森林村庄205个、森林公园34处,新建道路绿化美化383.73千米,完成水岸绿化美化452.19公顷,水岸林木绿化率达96.19%,以岸绿衬托水清,形成了具有阳江特色的水源保护林和风景带。

数年来,阳江市全面启动“森林提质”“公园之城”“生态绿廊”“森林家园”“绿美乡村”和“生态文化”六大主题行动,推进735项“创森”项目建设,森林总量不断增加,布局渐趋合理。

阳江市林业局局长黄河清介绍,阳江市着重生态惠民服务水平,基本建成了“生态安全、景观宜人、产业惠民、自然和谐”的城市森林生态体系,形成了森林进城、环村、上路、依水的城乡绿化格局,森林覆盖率为57.1%,城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6.38平方米。

在公园之城建设方面,阳江市结合城市扩容提质,大力拓展城区休闲绿地建设,建设公园绿地79处,评选出102处“森林示范园区”;同时,利用“三旧改造”,拓展绿地空间,突出以社区体育公园为特点的微型公园绿地建设,满足市区居民出门“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休闲游憩需要,全市共有104处公园免费向大众开放。

[责任编辑:韩译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