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金融星光|光大银行深圳分行赵明
广东
广东 > 财经 > 正文

深圳金融星光|光大银行深圳分行赵明

姓名:赵明

星光力量:★★★★★

任职单位: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

推荐理由:该同志系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公司业务管理部副总经理,工作积极主动、业务创新能力强,积极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抗疫期间全力为相关企业提供金融支持。作为一名光大银行青年干部,始终坚守金融国家队的初心和使命、责任与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

星光故事: 

一、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社会责任

一是做好本职工作,立足服务实体经济,助力金融供给侧改革,民营企业贷款规模连续多年光大系统内排名前列:截至6月末,光大银行深圳分行民营企业授信客户790户,较年初增长150户,民企对公授信客户数占比超七成,民营企业表内贷款余额634亿元,较年初增长78.5亿元。

二是全力推动制造业企业贷款投放,规模及增量均排名系统前三。截至6月末,该行累计投放制造业客户172户,贷款余额181亿元,其中中长期制造业贷款增长35.4亿元。

二、光速效率,全力保障抗疫相关企业融资

自疫情爆发以来,带头坚守岗位、全面助力疫情防控:坚持以第一时间、第一速度,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

一是积极协调对接深圳工信局,第一时间针对三批共计114户疫情防控名单安排营销对接,制定专门服务方案,确保金融服务支持全面、及时,助力防疫工作有效开展。一季度内,支持企业恢复生产信贷投放178亿元,其中为参与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提供表内外授信20亿元。

二是主动作为、畅通流程,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切实提高疫情期间企业融资效率:以最快速度完成某医药集团深圳子公司2040万元银票的出账工作;仅1个工作日完成为医药企业深圳某药业有限公司、广东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贷款审批及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