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视频】深圳“飞地”模式“飞”入央视《新闻联播》!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自动播放

 

深圳“飞地”模式“飞”入央视《新闻联播》!

7月25日晚,央视《新闻联播》点赞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后简称“深汕合作区”)的“飞地”治理模式!

在《新闻联播》标题为《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合作协同发展》的报道中,深汕特别合作区被作为典型案例,彰显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间生产要素的快速便捷流通。

央视在报道中称,2018年12月,深汕特别合作区正式挂牌成立,深汕合作区打通行政区划的限制,小到固定电话号码、公交车牌,大至行政事项审批等,全部执行深圳标准。

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书记产耀东在采访中表示,设立深汕特别合作区,就是把特区设在老区人民家门口,深入打造区域协调发展的“飞地经济”样本。

目前,深汕特别合作区已形成电子设备及电子产品制造业、大数据、新材料、新能源几大集群,借鉴深汕特别合作区的“飞地”治理模式,今年5月,广州清远经济特别合作区正式启动。

【来源】深圳卫视深视新闻

[责任编辑:麦增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深圳“飞地”治理模式“飞”入《新闻联播》!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726/14/wemedia/ef5370250bc7927ca1a8e56c733f5207930c3dbe_size108_w909_h606.jpg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