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汕人:安全生产月,这些活动你参与了吗?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深汕人:安全生产月,这些活动你参与了吗?

连日来,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2020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已落下帷幕。活动期间,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合作区”)按照省、市相关部署,紧紧围绕主题,统筹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着力提升全区安全管理水平和群众的安全意识。请跟随小编一起回顾一下吧。

总结部署安全工作

7月6日

深汕合作区召开2020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大会,分析研判风险隐患,部署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更务实的作风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筑牢安全屏障,全力为深汕合作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当天同步开启的宣传活动中,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结合各自安全生产监管职能,通过海报、横幅、宣传单、实用小礼品等多种载体,以及消防器材使用演示等方式,面向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全区群众开展安全生产宣传。

严抓企业主体责任

6月1日

区应急管理局联合中国铁建科教大道项目部举办“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

6月11日

深汕投控集团公司召开监理专项会议,分析公司各建设项目中存在的监管问题,提出整改要求;随后的16日至25日,组织公司员工、项目人员开展线上安全知识竞赛;23日,深汕投控集团公司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应急管理专项培训。

6月19日

小漠国际物流港举办“安全生产月暨百日攻坚”活动启动仪式。

6月22日

区质安站、区住建水务局(建筑工务署)、深汕投控集团公司联合召开科教大道(南山路至红海大道)建设工程相关安全警示会。

6月29日

区安委办在深耕村项目现场举办2020年“安全生产月”暨在建工程安全体验观摩活动。500余人现场观摩学习标杆建筑企业风险隐患管控建设、安全文化宣传教育以及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等经验做法。

聚焦行业宣传教育

6月17日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深汕管理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学习专题会;19日至30日,开设地质灾害防治专栏专题,在公共场所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20日,在赤河广场举办全国土地日现场宣讲活动。

6月23日

市生态环境局深汕管理局组织召开2020年全区产废企业固体废物规范化管理及新平台操作培训。

6月中旬

深汕供电局组织下属单位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参加“安全生产公开课”;组织干部职工、企业员工参加“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学习和线上安全知识竞赛。

广泛开展应急演练

6月12日

深汕城投公司联合中建七局举办2020年度防台汛应急演练。

6月18日

市市场监管局深汕局组织虹菱电器有限公司、汉莎电梯有限公司,以网络直播形式开展电梯故障困人救援演练。

6月22日

市交通运输局深汕管理局举办纯电动巴士及充电设施火灾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6月24日

深汕景观园林公司在英达斯瑞公园项目开展消防、触电急救演习。

6月28日

深汕投控集团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6月29日

华润电力(海丰)有限公司举行液氨泄漏事故应急演练。

6月30日

市生态环境局深汕管理局与市生态环境监测站南山分站联合开展突发环境事件桌面推演,以及应急监测实战演练。

提升群众安全意识

6月16日

区安委办在鹅埠镇法制文化广场举办“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现场发放安全生产和应急知识手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等宣传资料。

6月19日

赤石镇政府在赤石健身广场举行“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听取标杆企业代表发言,现场开展安全应急演练。

聚焦重点领域排查整改

深汕合作区重点聚焦在建工地、工贸企业以及危险化学品等安全风险较高的行业领域及场所,以问题为导向,持续加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并通过“四不两直”明察暗访方式进行督导检查,压实行业主管部门和各镇属地监管主体责任。

据不完全统计,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区应急管理局累计出动人员423人次,排查隐患432项,整改362项,整改率达83.8%。

【来源】深汕视点

【通讯员】莫怡冲 程泉 张贵

[责任编辑:麦增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