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以练备战!深汕合作区开展防台风应急盲演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以练备战!深汕合作区开展防台风应急盲演

铜锣声响起,小漠镇旺渔村村民在救援人员的指引下统一乘车转移到深汕西会展中心安置点。这是7月23日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合作区”)防台风应急盲演的场景。本次活动旨在台风季来临之前以练备战,全面检验台风应急预案及相关部门单位的事故应对处置能力。

受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书记产耀东委托,区党工委委员、深汕公安分局局长赖志光担任演练总指挥。

暴风雨即将来临!深汕合作区接到市三防办通知,台风可能造成深汕合作区近岸约3平方公里范围的风暴潮淹没区域,最大淹没深度可达3米,沿海的鲘门镇、小漠镇的临海区域所有人员应提前撤离转移。——这是此次盲演为深汕合作区“量身打造”的“脚本”。

险情就是命令!深汕合作区三防指挥部在接到市三防办通知后立即进行会商研判,并启动防台风应急响应,区三防各成员单位按照预案要求立即开展相关工作。

在小漠镇旺渔村,模拟了群众正常转移和特殊群体转移的场景,以及在转移过程中遇到群众不需转移的突发情况应急处置;在深汕西会展中心安置点,还模拟了人员进入避难场所时的体温检测,防疫物资、救灾物资的发放场景,及人员不配合安置的应急处置等。

现场指挥部负责人表示,此次盲演实战锻炼了全区各相关部门防台风应急处置能力,基本上达到了检验应急预案、应急队伍、应急机制、应急保障的目标。接下来,他们将进一步总结经验,优化和完善应急预案,为抓好抓牢抓细减灾赈灾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协力守护好深汕合作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统战社会建设局、公共事业局、科创经济服务局、城管综合执法局、应急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深汕管理局、深汕公安分局、深汕消防救援大队、小漠镇政府、深汕城综集团、中国联通深汕分公司参与演练。

【来源】深汕视点

【通讯员】刘淑芳 张贵

[责任编辑:麦增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