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仙瀑仙旅 玩转国潮”2020白水仙瀑国潮文化旅游节开幕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7月18日,以“仙瀑仙旅玩转国潮”为主题的2020广州华侨城国潮文化旅游节在白水仙瀑景区正式启幕。

7月18日,以“仙瀑仙旅玩转国潮”为主题的2020广州华侨城国潮文化旅游节在白水仙瀑景区正式启幕。

此次开幕式,以“仙瀑仙旅玩转国潮”为主题,旨在弘扬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注以吉庆的大鼓开场,将国风舞蹈、非遗文化体验、动漫歌舞、广东醒狮表演、南拳武术等巧妙融合,展示出白水仙瀑景区丰富多彩的人文风情,以及中国文化、岭南文化、客家文化的深厚魅力,也表达出了中国人的文化自信。

白水仙瀑,被誉为北回归线上的瑰丽翡翠,其落差高达428.5米,是中国落差最大瀑布。仙瀑形态优美,彷如仙女下凡,相传乃八仙之中何仙姑的化身,所以被后人称为白水仙瀑。她是一幅风光俊秀的山水画、是一首意境优美的山水诗,更是岭南山水文化的典范。

据悉,白水仙瀑景区还将在7月26日推出“华夏礼仪汉服超模大赛”、“荔枝仙子”评选。后续还有“国土无双潮头当立”公益演出、“国潮文化魅力岭南”文化展演、国潮音乐会、“仙瀑仙侣玩转国潮”七夕青年会、国风开学典礼等系列活动,形成期期有主题、周周不重样的互动演艺活动,让广大游客朋友们充分感受增城以及岭南地区悠久的历史、美丽的山水和厚重的人文。

本次“国潮文化旅游节”的亮点——国潮文创市集,自7月18至9月15日在白水仙瀑景区内开市。市集有茶道、香道、草木印染、雕刻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供游客体验。 

这一系列活动展现出广州华侨城文旅互促的新业态。这是一次国韵与时尚的碰撞,国粹与风潮的融合。白水仙瀑将传统魅力与现代风尚相结合,让传统文化逆生长,无论是对东方美学的倾心,还是对非遗匠心的钟情,都让越来越多的人爱上国潮文化。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