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十二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开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十二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开幕

第十二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开幕

第十二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主海报 共青团广东省委供图

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18日在广州开幕。本届大赛充分利用“5G+4K+AR”技术首创线上举办模式,通过互联网平台同步直播,共吸引了248万观众实时收看。目前,全网累计观看人次超过539万人次。

第十二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共设3项主体赛事——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共有来自146所高校的3448件作品参与竞逐,参赛作品和人数再创历史新高。最终有120所高校携501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向争夺最高荣誉“挑战杯”发起冲击。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第十二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第一次采用“云端”形式办赛,真正实现开幕活动全网直播,终审决赛在线答辩,是名副其实的“云端”挑战、“云端”盛会;并立足互联网时代特点,第一次全面运用“5G+4K+AR”等前沿技术提供赛事服务,推动科技创新成果精准有效地反哺青年创业实践。

同时,大赛面对当前就业形势,以“创业带动就业,挑战成就未来”为主题,聚焦贯通“创业”“就业”互补渠道,努力为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建功立业创造良好氛围。

此外,为营造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良好社会氛围,本次大赛特别邀请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中国国家男子篮球队主教练杜锋等社会各界知名人士拍摄视频为“挑战杯”加油助力。

共青团广东省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单位以“挑战杯”竞赛为龙头,构建起“前端培育、中端实践、后端孵化”的全链条式大学生创新创业成长体系,配套了每年3000万元的“攀登计划”广东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专项资金、省部共建的“中国青创板”综合金融服务平台、“青创100”广东大学生创新创业引领计划,持续点亮引领南粤青年学子创新创业的“灯塔”,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力广东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累了人才基础。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