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赋予深汕新蓝图!深圳拟超前规划建设粤东沿海经济带新消费中心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赋予深汕新蓝图!深圳拟超前规划建设粤东沿海经济带新消费中心

近日,深圳市商务局在“深圳政府在线”网站公布了《深圳市商务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下称《规划(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社会公众意见。根据《规划(征求意见稿)》,深圳拟超前规划建设粤东沿海经济带新消费中心。这赋予了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新的规划蓝图。

《规划(征求意见稿)》提出,对标全球最佳最优商圈,优化规划布局、加快业态升级、提升软硬件水平,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罗湖“金三角”商业区、福田中心商业区、后海湾超级商业区建设发展,超前规划建设粤东沿海经济带新消费中心,提高全球消费资源的配置力与实现力,形成中高端消费目的地、全球消费创新引领地、现代时尚消费聚集地,塑造国际一流商业名片,打造世界级地标性商圈。

《规划(征求意见稿)》还提出,打造国际贸易中心城市,打造国际贸易分拨中心,加强国际级、市级商贸功能区建设,发展港口物流、综合贸易物流、电子商务物流、冷链物流、中转物流,完善全球采购批发体系。

其中,国际贸易分拨中心建设专项包括位于深圳第“10+1”区——深汕合作区的小漠国际物流港。《规划(征求意见稿)》提出,加快推动建设小漠国际物流港,以港口为龙头,完善以港口物流、临港产业、城市服务、旅游休闲联动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推进海外仓、边境仓等物流设施建设,打造为粤东核心海港枢纽及综合性海港商贸区。

据悉,当前深汕合作区正处于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阶段。去年3月,《深汕特别合作区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发布,明确提出到2021年,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东部门户、粤东沿海经济带新中心、深圳自主创新拓展区、现代化国际性滨海智慧新城。

去年12月18日,在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管委会揭牌成立一周年之际,该区首个已封顶的147米高超高层综合体“特区建发·东部新时代”项目营销招商中心正式启幕,首批入驻商户完成签约。当前,211米高地标建筑深汕绿地中心正在火建热设中,该项目由绿地集团旗下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为10亿元,定位为打造区域商业中心。

与此同时,深圳湾科技生态园的“姊妹园”也已在深圳第“10+1”区诞生,作为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又一力作,该项目将围绕深汕合作区的产业规划,全力打造总占地面积9.1万平方米、总投资超50亿元经济集约、功能复合、环境优美的5.0版新一代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助力智慧深汕、湾区门户早日形成,全面激发区域发展活力。值得期待的是,该项目中未来感十足的248米超高层建筑——创新中心,将刷新深汕合作区的天际线高度,跻身成为深圳第“10+1”区的新地标。

【来源】深汕视点

【通讯员】石义胜 林捷兴 左佛亮

[责任编辑:麦增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