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区40年·龙岗40家企业成长故事”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广东
广东 > 城市 > 深圳 > 正文

“特区40年·龙岗40家企业成长故事”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7月9日下午,龙岗区委宣传部与深圳商报&读创共同策划举办的“崛‘企’的力量——特区40年·龙岗40家企业成长故事大型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此次采访活动的首站——位于龙岗区宝龙街道的深圳亚辉龙生物科技公司二楼会议厅举行。

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尚博英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尚博英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深圳报业集团党组成员、深圳商报党委书记、总编辑丁时照,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尚博英、副部长陈振良,深圳商报党委副书记、编委胡晓俊,龙岗区委宣传部新闻科科长艾海建,宝龙街道群团工作部(宣传部)部长于也乔,亚辉龙公司董事长胡鹍辉、总经理宋永波,以及龙岗区工信局、区科创局代表等出席活动。

据介绍,《崛“企”的力量——特区40年·龙岗40家企业成长故事》大型采访活动,是龙岗区委、区政府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企业发展壮大的“特别之为”,也是龙岗区献礼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一份厚礼。即日起至9月底,包括视频组、直播组、摄影组、文字组在内的深圳商报&读创全媒体报道团队,将陆续探访包括华为、比亚迪、兆驰、康冠、神舟电脑等在内的40家总部扎根龙岗的大型知名企业,宣传产业创新成果、见证企业成长历程、倾听企业发展需求。通过边走访、边调研、边服务,用“放大镜”检验近两年来出台的一系列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政策举措,是否真正落到实处、发挥实效、带来实惠,为龙岗全力打造全国营商环境高地和产业发展强区夯实基底。

亚辉龙公司董事长胡鹍辉代表40家企业作表态发言

亚辉龙公司董事长胡鹍辉代表40家企业作表态发言

尚博英在致辞时说,通过报道不同类型、不同领域的40家企业,讲好企业在龙岗的发展成长故事,生动呈现特区建立以来一代代龙岗人、一位位企业家用青春和汗水、用拼搏和奉献谱写的一首首动人诗篇。相信此次采访活动,将成为全区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主题宣传浓墨重彩的一笔。希望区委宣传部牵好头,做好采访报道的统筹协调,希望全区相关职能部门和街道全力配合,也希望入选企业积极挖掘好故事、好典型,配合深圳商报&读创的采访报道。同时,拜托深圳商报&读创全媒体采访团队采访好、宣传好,将此次采访活动打造成继“龙岗区重点企业百家行”之后的又一项精品力作。

深圳报业集团党组成员、深圳商报党委书记、总编辑丁时照发表讲话

深圳报业集团党组成员、深圳商报党委书记、总编辑丁时照发表讲话

丁时照表示,去年4月深圳商报&读创与龙岗区委宣传部联合举办的“龙岗重点企业百家行大型采访活动”,在龙岗区和新闻业内外都引起了巨大反响,龙岗区主要领导给予了高度评价。新闻业界有声音认为,“龙岗重点企业百家行大型采访活动”写的是龙岗,报道的是整个深圳企业形象,代表着整个深圳企业发展走向,并为深圳企业界蓬勃发展、对抗新冠肺炎疫情注入了无穷力量。作为定位科技、经济、文化的主流媒体,深圳商报&读创始终重视对企业的报道,倾听企业声音,与企业家真心实意交朋友,致力于打造“深圳300万商事主体社交平台”。接下来,深圳商报&读创将集中优势采访力量,深挖“龙岗40家企业成长故事”这一新闻富矿,将龙岗企业创新成果和发展故事传扬于世。

据悉,成立于2008年的亚辉龙,是一家主要从事生物医药产业体外诊断领域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并拥有大量自主知识产权的国高企业。该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union免疫分析仪、Tenfly系列免疫印迹分析仪、全自动动态血沉分析仪、金标免疫分析仪等300余种产品广泛应用于全球各级医疗机构。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神州大地之时,亚辉龙排除万难快速研发出抗击新冠病毒的血清学化学发光法检测试剂,并不惜代价,将试剂和仪器第一时间运送到湖北省内70多家抗疫一线医院,支援抗疫。因此,公司收到了钟南山基金会、陈薇院士团队的感谢信,对亚辉龙产品性能表示充分肯定。随着海外新冠肺炎疫情不断蔓延,亚辉龙的抗疫检测产品又陆续应用到了德、法、意、日等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医学实验室和医院中,以“龙岗制造”助力全球抗疫,得到各国专家赞誉。

启动仪式现场合影

启动仪式现场合影

胡鹍辉表示,“特区40年·龙岗40家企业成长故事”采访活动首站来到亚辉龙,对我们来说是一次整理思绪、学习成长的好机会,预祝此次采访活动成功举行。政媒搭台,企业唱戏,亚辉龙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仪式上,亚辉龙公司总经理宋永波向深圳商报&读创赠送了一批自产医用口罩,向新闻工作者致敬。深圳商报&读创党委副书记、编委胡晓俊回赠了“深圳商报版”黑胶唱机和唱片“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