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海关上半年为深企出口减免关税近16亿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开通原产地证办理“绿色通道”深圳海关上半年为深企出口减免关税近16亿深圳海关昨日透露,该关开通复工复产企业原产地证办理“绿色通道”,安排专人优先接单、优

开通原产地证办理“绿色通道”

深圳海关上半年为深企出口减免关税近16亿

深圳海关昨日透露,该关开通复工复产企业原产地证办理“绿色通道”,安排专人优先接单、优先审核,网上审批时长由原来的1个工作日缩减为半日,提速50%。特别是为医疗设备用品企业提供精准快速的原产地政策帮扶,为企业“一企一策”送政策上门,为企业出口争取最大程度关税减免。上半年,该关共为关区企业签发出口原产地证书22.14万份,减免关税约15.93亿元。

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出口的医疗器械产品包括全数字多道心电图机、便携式多普勒超声系统等。深圳海关指导其利用东盟自贸区原产地优惠政策使其出口东南亚国家的主要产品享受零关税优惠待遇。上半年,深圳海关共计为迈瑞公司签发出口原产地证书243份,减免关税约735万元,同比增长20.9%。

深圳海关扩大关区自动审单覆盖范围,实现对一般原产地证明书、中国-巴基斯坦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等16种原产地证书的自动审单;在疫情期间对接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功能高效服务企业,为企业全程电子化,“无接触”办证提供了可选项。

在签证无纸化基础上,深圳海关推出足不出户“零接触”申办原产地证书服务,通过证书全流程线上办理方式,帮助企业降低运营成本及降低疫情期间人员流动风险。同时,该关拓展邮寄签证申办模式,对系统未实现自助打印的原产地证书,允许申请人将需签名盖章的原产地证书邮寄相应主管海关,海关办理完毕邮寄回申请人。今年以来,该关通过邮寄快递方式为企业办理超8万份出口原产地证书。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