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组建市重点实验室可获500万元资助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深圳:组建市重点实验室可获500万元资助筹建启动或组建一家深圳市重点实验室可获得500万元资助。7月13日,记者从深圳市科创委获悉,2021年深圳市重点实验室筹建启动资助和组建资助项目申请指南已正式发

深圳:组建市重点实验室可获500万元资助

筹建启动或组建一家深圳市重点实验室可获得500万元资助。7月13日,记者从深圳市科创委获悉,2021年深圳市重点实验室筹建启动资助和组建资助项目申请指南已正式发布,申请者可以登录深圳市科技业务管理系统在线申请,填报时间为即日起至8月10日。

记者从申请指南中获悉,重点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数字经济、新材料、新能源、海洋经济等领域,资助以开展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培养人才、支撑产业和社会发展为目标的市重点实验室的筹建启动。单个市重点实验室筹建启动资助最高500万元,企业类资助额不高于项目总预算的50%。

申请单位应当是在深圳市及深汕特别合作区依法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或其它具有原始创新能力的法人机构。已列入科研诚信异常名录的单位不得申报。

为避免重复建设,申请指南规定,实验室需要具备清晰的定位和目标,研究方向不得与已有市级及以上重点实验室重复,研究内容具有前瞻性和特色,且与实验室名称相符合。

同时公布的深圳市重点实验室组建资助申请指南也显示,2021年度组建不超过15个市重点实验室,单个资助最高500万元,企业类实验室资助额不高于项目总预算的50%。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单位在组建实验室过程中将获得优先支持。市重点实验室组建资助的申请者需要具备较强科研实力,研究人员、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等固定人员不少于20人,实验室成员近2年(2018年1月1日—2019年12月31日)被SCI、EI、ISTP、ISR等收录的论文及获得授权的知识产权(包括发明、实用新型、非简单改变产品图案和形状的外观设计、软件著作权、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专有权、植物新品种)合计不少于20项。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