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家长们该如何理性看待学校与培训机构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随着升学压力的加大以及大家对孩子升学问题越来越关注,不少家长开始送孩子去培训机构学习,也有的家长坚决反对让孩子去培训机构。那么,为了孩子能有个好成绩,孩子到底该不该送去培训机构学习呢?首先,我们应该理

随着升学压力的加大以及大家对孩子升学问题越来越关注,不少家长开始送孩子去培训机构学习,也有的家长坚决反对让孩子去培训机构。那么,为了孩子能有个好成绩,孩子到底该不该送去培训机构学习呢?

首先,我们应该理性看待学校和培训机构的关系。所谓存在即合理,培训机构存在也证明了许多人还是需要和愿意把培训机构作为学习的辅助工具。学校和培训机构的关系不应是对立的,相反应该是相辅相成的,两者都是为了给孩子创造一个更好的学习和成长环境,本质上并无差别。培训机构和学校一样,一直以“为未来社会培养各级各类人才”为使命,帮助一批又一批学子不断学习成长。

其次,从目的上来分析学校和培训机构,两者都有一个共同目标,那就是教书育人,成就孩子。所谓条条大路通罗马,既然两者在目的上都是一样的,家长完全可以选择培训机构让孩子不断学习,弥补孩子的知识薄弱点。学校和培训机构的各方面配置中,我们也不难发现很多共同点,就拿学易优来说,在教研团队上,学易优有多年一线教学经验的教学名师,有多年潜心研究的教研员,还有高考命题经历的专家。在师资团队上,学易优也是值得瞩目的,他们当中有一批学者型的名师、优师,为学易优教师队伍的形成和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经过10年的发展与沉淀,学易优已经形成了严格的教师选拔标准。教研团队大多毕业于重点师范类大学、有多年丰富的中、高考班带班经验、在各自专业领域有所建树、有独特的教学辅导方法、讲课生动形象使学生记忆深刻等等,这些条件缺一不可地助力学易优打造“名师体系”,让孩子更能理解教材内容,找到自己的学习方法。所以,我们应该从该不该让孩子去培训机构学习这样的问题中脱离出来看待这个问题。在教育面前,学校与培训机构都是孩子成长的摇篮,只要对孩子的成长有帮助,就是好摇篮。

最后,我们应该把目光都放在孩子的发展上,虽然“不管黑猫白描,抓到耗子的就算好猫”这个说法有点直白,但是我们放到学校和培训机构上来说也是恰当的。学校和培训机构本身的功能就是让孩子在学习中不断成长,所以最后两者能够促使这一目的的实现都算是好的机构,并无优劣之分。我们也不应该带着有色眼镜来看培训机构,而是把关注点真正放到孩子的发展上来。

如果我们都是本着一颗为了孩子更好的发展的心态,去选择一个能够让孩子受益的地方,那么去培训机构也是无可厚非的。为了孩子更好的发展而选择培训机构助力孩子成长,这是应该值得我们尊重的事情。

[责任编辑:韩译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