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提前布局四大主线 私募乐享“躺赢”


来源:中国证券报

A股市场近期全面上行,让提前布局的私募机构迎来了一场投资盛宴。私募投研观点认为,A股具备“货币环境宽松”“资本市场改革”“产业转型升级”“宏观经济复苏”四大主线逻辑,后市仍可坚定布局低估值金融蓝筹和高成长科技板块。

提前布局四大主线 私募乐享“躺赢”

A股市场近期全面上行,让提前布局的私募机构迎来了一场投资盛宴。私募投研观点认为,A股具备“货币环境宽松”“资本市场改革”“产业转型升级”“宏观经济复苏”四大主线逻辑,后市仍可坚定布局低估值金融蓝筹和高成长科技板块。

上涨行情可持续

7月8日晚间,回顾当天投资收益时,某私募人士直言:“周期与科技齐飞,又是躺赢的一天。”该私募人士表示,在流动性充裕和经济数据持续回暖背景下,股市大幅走高,债市出现回调,股债“冰火两重天”之下,市场的风险偏好正在大幅回升。

星石投资总经理杨玲说,短期来看,国内外流动性维持在相对宽松状态,是当前权益市场成交规模迅速扩大的基础;而资金面维持宽松,也是本轮市场上涨的重要原因。“从中长期来看,如果从资金面角度分析,这次上涨将是长期可持续的。”

杨玲还表示,和2015年杠杆资金大量入市不同,此次增量资金主要来自于公募、私募、保险等中长期资金,资金入市节奏相对缓和。而且,各类长期资金可能在接下来几年当中持续流入。同时,创业板注册制等市场制度完善,也将极大地改变股市生态,会影响资金配置权益资产方式,即“抱团”优质公司,且更多地通过机构进行投资。

从已公布的半年数据来看,私募机构的市场嗅觉,体现出了明显的领先优势。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纳入统计排名的16040只私募基金,上半年平均收益率为13.28%,其中股票策略以14.46%的平均收益率排名各大策略第一。而在一季度末时,股票策略私募的平均收益率还是处于亏损状态的-1.68%。

恒天中岩表示,整体来看,当前A股市场整体估值不高,“货币环境宽松”“资本市场改革”“产业转型升级”“宏观经济复苏”四大主线逻辑仍然十分清晰,市场的风险偏好有望维持在高位,仍然可以对后市保持乐观态度。

挖掘优质成长股

星石投资首席研究官方磊表示,未来会沿着产业升级、行业集中、经济复苏、流动性宽松四条主线,挖掘优质成长股的投资机会。重点关注受益于经济复苏和产业升级的领域、受益于产业升级和流动性宽松的领域、受益于经济复苏和行业集中的领域及受益于流动性宽松的贵金属板块。

景领投资董事长张训苏表示,近期以来,低估值蓝筹股迎来阶段性估值修复机会,包括券商、保险与银行板块的价值回归,这是阶段性的现象。站在更长的时间看,行情的驱动力依然是小康社会与经济转型带来的增长潜力,继续看好以升级与创新为动力的成长股和成长型价值公司。

国雄资本董事长姚尚坤表示,下半年,优质消费白马股仍为投资核心。姚尚坤指出,目前,以白酒、家电、医药为龙头的白马股率先创新高,获得了不少机构投资者的追捧。白马股企业在财务上有充足的资金保障,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针对未来配置策略,姚尚坤称,从股市、保险、房地产以及固定收益理财产品等几个领域合理配置资产,是投资的基本策略。建议投资者关注银行、保险等金融股,特别是大型蓝筹股。

在丹羿投资的投资总监朱亮看来,短期内,市场风格会切换到金融周期等低估值板块,但长期并不会。“增量资金的入市会选择安全边际高、股价处于底部的低估值板块,这类股票会随着新进入资金持续上涨,短期内低估值板块会出现超额收益。但是,由于它们基本面不具备长期逻辑,仅是由于安全边际较高,吸引了新资金,因此股价涨到一定程度后就很难继续上涨,其中的一些资金又会回流到前期的主流板块。”

声明:凤凰网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程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