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南沙6月进口整车4349辆,同比增长2.3倍


来源:新华网

广州南沙6月进口整车4349辆,同比增长2.3倍广州海关12日通报,6月是全国进口“国五”排放标准汽车的最后窗口期,各大平行进口汽车企业加快调度,广州南沙6月进口整车4349辆

广州南沙6月进口整车4349辆,同比增长2.3倍

广州海关12日通报,6月是全国进口“国五”排放标准汽车的最后窗口期,各大平行进口汽车企业加快调度,广州南沙6月进口整车4349辆,同比增长2.3倍。

今年4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部委发布《关于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关于轻型汽车(总质量不超过3.5吨)“国六”排放标准的过渡期截止时间,由2020年7月1日前调整为2021年1月1日前;同时,2020年7月1日前生产、进口的“国五”排放标准轻型汽车,2021年1月1日前允许在目前尚未实施国六排放标准的地区销售和注册登记。

6月30日晚,南沙小虎汽车码头内灯火通明,广州海关所属南沙海关现场关员对码头上最后一批“国五”平行进口汽车进行监卸开箱和查验。23时45分,最后一辆“国五”平行进口汽车调度查验工作顺利完成。

“截至6月30日,公司有311辆‘国五’平行汽车调度至汽车码头报关,南沙海关帮助顺利完成通关手续,节约了仓储和运输成本。”广州盛世鑫元公司总经理葛鑫说。

2019年,广州南沙进口汽车申报数12844辆,是全国第二大平行汽车进口口岸,其中,保税仓储和展示9442辆,同比增长17.7倍。为支持汽车产业发展,南沙海关充分发挥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创新优势,创新“保税+会展”汽车模式,推动建设整车保税展贸中心,灵活运用多元化税收担保体系,合理布局码头监管区汽车检测线,到港车辆即到即测。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