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齐心抗疫保平安 中医院助力高考学子及时回到考场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7月8日中午,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急诊科接诊了一位在考场上呕吐不止的高考学子,为了不耽误该名考生下午考试,中医院急诊科为该名考生进行及时诊治,中午2点治疗完成,该名考生及时回到考场。

7月8日中午,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急诊科接诊了一位在考场上呕吐不止的高考学子,为了不耽误该名考生下午考试,中医院急诊科为该名考生进行及时诊治,中午2点治疗完成,该名考生及时回到考场。

今年高考,在珠海市第一中学担任卫生健康副校长的中医院防保科张景莉主任,再次被委以重任,成为副主考,主要对高考期间出现异常症状的考生进行研判,必要的时候启用备用考场和备用隔离考场。

7月8日上午,一名考生在开考7分钟之后出现了呕吐症状,在考试前,该名考生已经测量过体温,并没有发热。“我们赶到之后询问了他的情况,他觉得还能坚持考试,然后我们就在外面观察等候,过了一会他又再次呕吐。”张景莉主任经过研判之后,把考生转移到备用考场。

现场医护人员马上对考生进行救治,缓解了呕吐情况,并联系考生的家长,建议考生考试结束后马上到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

张景莉主任回忆道,“当时考生的家人顾虑比较多,怕到医院手续多、等候时间长,担心赶不上下午的考试,我马上把情况跟院领导汇报,同时也跟急诊科联系,孩子一到就给他优先治疗。上午考试结束后,我把孩子送到门口交给他爸爸,说明情况,他们立即出发前往中医院。”

考生到达中医院急诊后,急诊科马上诊治,黄育文医生进行了接诊,了解到该考生的主要症状是呕吐,喝点儿水都吐,几天没有排便。黄医生考虑该考生可能是消化道方面的问题,完善了抽血等相关检查。对症开了一些药物,采用了中西医综合疗法,在及时进行西医补液等治疗基础上给予中医特色疗法,用吴茱萸奄包热敷腹部,该考生临床症状迅速缓解,为了不影响下午的考试,急诊科还安排了安静病房让他休息。经过中医院急诊科细心专业的治疗,该名考生情况好转,下午及时回到考场。

考试结束后,黄医生对该名考生进行了随访,详细询问该名考生的身体情况,考生家长也向中医院表示感谢。家长又请张主任转达对全院和急诊科医务人员的敬意,在紧急时刻的鼎力相助,竭力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7月10日上午,珠海市第一中学向中医院赠送锦旗——“齐心抗疫保平安,护航高考暖人心”。在考场上,学生们奋笔疾书、挥洒文墨,在后方,医护人员们坚持保驾护航,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让广大考生安安心心、顺顺利利完成考试。

[责任编辑:罗嘉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