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戏连台!下半年广州将推出这些促消费活动
广东
广东 > 粤凤关注 > 正文

好戏连台!下半年广州将推出这些促消费活动

7月10日,广州市召开第154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新闻发布会(促消费系列活动专题)。凤凰网广东从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促进消费扩容提质,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下半年广州将继续大力培育消费热点、创新消费模式、举办具有广州特色、国际影响的主题促销活动,做到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天天有优惠,推动广州消费市场高质量发展。

“线上+线下”齐发力

融合创新释放消费潜能

据了解,自4月以来,广州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连续两个环比上升,广州消费市场已开始逐渐回暖。截至6月底,广州餐饮企业复工率达92%,消费复苏率达81.3%, 餐饮行业消费复苏率在全国一线城市中排第一。

广州市商务局副局长林国强表示,目前,广州市9个主要商圈人流规模已基本恢复至春运前的水平,其中天河路商圈、白云新城商圈已经超过春运前水平。夜消费也在逐渐升温,根据支付宝数据,6月以来广州19点后搭乘公交、地铁等出行的人数增加了23.75%,夜间线下交易额环比增长超过22%。

今年以来,广州市共有17500多家餐饮门店首次上线外卖业务,拓展新的业务领域。目前广州644家批发市场已全部开展直播销售,广州成为全国直播商家最多的城市。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在各大平台新开展直播业务的广州商家超过10万家。

不落幕

六大主题活动轮番“上演”

凤凰网广东了解到,接下来广州市将会推出六场主题活动:

——7月【点燃夏季,“肆意青春,Young 城Pun购”】

广州将组织举办本地生活消费节、e起夜逛街、边游边购等主题促销活动。

——8月【暑假狂欢:“8.8”去哪买,广佛等你来】

广州将联动佛山市举办广佛购物嘉年华,同时组织家电销售企业举办818家电焕新节等主题促销。

——9月【时尚荟萃:“Go”生活,“购”时尚】

广州将突出广州时尚之都的特点,举办爱“尚”广州时尚产业大会、“购”国潮-老店新风尚.广货好靓等时尚主题促销活动。将联合市内大型时尚商圈商场、龙头专业市场、行业协会,围绕时装成衣、珠宝首饰、皮具箱包、化妆造型等的时尚商品消费,续扩大本土时尚品牌影响力,助推广州商业升级。

——10月【“金秋‘十月’,满‘载’而归”】

通过举办2020年广州国际购物节、金秋欢庆周等促销活动持续带旺国庆、中秋消费市场。今年的国际购物节将继续加强国际化特色,突出商文旅融合,将购物节打造为促进消费升级、引导消费回流的平台以及我市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的响亮名片。

——11月【全新体验:线上云集,线下赶集】

广州将组织举办2020年广州国际美食节、双11吃喝玩乐购5折狂欢等线上线下促销活动。结合2020年广州国际汽车展的举办,引导各大型汽车销售企业举办大型促销活动。

——12月【年终盛会,“开心齐跨年,一起来花钱”】

以新年为主题,组织举办跨年品质购物节、双12年末消费狂欢等活动。

广州市各区、商贸企业正在积极参与下半年的主题促销活动,各区和重点商贸企业计划同步开展的重点促消费活动已有200多项,随着各项主题促销活动的组织实施,企业的活动也会越来越密集,将带给广大市民更丰富的消费选择。

凤凰网广东政务中心发布

采编:王润珠、李淑怡

审核:羊庆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