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决胜2020脱贫攻坚 | 珠海高新区帮扶化州新屋村 贫困户年人均收入近1.7万元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自2016年帮扶以来,珠海高新区共投入自筹资金731.6万元,通过落实帮扶项目,在党建扶贫、产业扶贫、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做好点对点精准帮扶工作,7月5日-7月6日,高新区党政办主任李笑东率工作组赴化州市那务镇新屋村,开展单位挂点对口帮扶对接,调研新屋村2020年项目实施情况和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并走访慰问贫困户,扎实推进扶贫开发工作。

工作组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陶泓旭关于新屋村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和2020年帮扶项目实施情况汇报,对新屋村自帮扶以来的脱贫成效和大家努力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希望新屋村要牢牢守住脱贫攻坚已取得的成果,避免“脱贫再返贫”现象的发生。同时,希望驻化州工作组同志和驻村第一书记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作风,守初心、担使命,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和村委会密切沟通协调,坚定信心,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会后,工作组代表珠海市浙江衢州商会向新屋村委会捐赠1万元,献出社会组织爱心,助推脱贫攻坚。

随后,工作组调研了2020年珠海高新区对口帮扶工程建设项目落实情况,包括学校、文化广场路灯建设等,这两个民生项目为学生创造的良好学习环境,让村民夜晚不再“摸黑”出行,获得了村民们的交口称赞。

此外,工作组还走访慰问了5户贫困户,与他们拉起家常,亲切地询问家庭现状,认真倾听他们的真实所需,并为5户贫困户一一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们增强信心、早日脱贫致富。

最后,工作组前往新屋村百香果基地调研,现场开展消费扶贫进机关活动,订购500斤黄金百香果,并强调要加强当地农产品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超市、进社区、进食堂的对接力度,以消费促进增收,以消费促进精准脱贫。同时,要继续巩固百香果基地的转型成效,提高村民和贫困户对百香果种植兴趣,带动更多人参与进来,此外,还要全力打造线上线下、多方参与的多种渠道,切实为村民、贫困户增收,不断增强贫困户“造血”功能。

据了解,根据珠海市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珠海驻茂名工作组和珠海高新区党委部署,新屋村扎实推进扶贫开发工作。自2016年帮扶以来,珠海高新区共投入自筹资金731.6万元,通过落实帮扶项目,在党建扶贫、产业扶贫、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新屋村43户贫困户在收入水平、住房安全、子女教育、基本医疗、饮用水安全、通电、电视信号和网络信号覆盖“八有”方面全部落实达标,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一相当”的基本目标,贫困率由4.5%下降到0%。同时,根据贫困户就业、光伏基地、百香果基地、华聪药业等产业稳定分红情况,贫困户年人均收入达到近1.7万元,脱贫成效显著。

来源:高新区党政办

[责任编辑:罗嘉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