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融政策助推金融资本加速涌入粤港澳大湾区


来源:南方日报

随着大湾区金融政策的不断落地,金融资本正在加速涌入粤港澳大湾区。

金融政策助推金融资本加速涌入粤港澳大湾区

百亿项目集中落户广东金融高新区

千灯湖创投小镇。南方日报记者戴嘉信摄

7月7日,南海千灯湖畔,金融资本涌动。当天,11个金融重点项目集体签约落户,带来近百亿元投资。随着机构的加速涌入,这里不仅成为“国际金融后台基地”,更成为资本的高地——当天进驻签约项目投资总额近百亿元,涵盖银行、期货、基金、服务外包等前后台高端服务业态,其中更有三家为持牌金融机构。

“粤港澳大湾区,工行来了!”中国工商银行集约运营中心(佛山)总经理谭绮玲激动地表示。中国工商银行集约运营中心(佛山)是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在全国建立的两大集约运营中心之一,当天正式宣布落户千灯湖畔的广东金融高新区,加速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

不仅在广东金融高新区,在广州南沙自贸片区,政策洼地正迎来资本追逐。由中国人民银行等四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见》26条举措中,已经有18条在南沙自贸片区落地并有序推进。随着政策加速落地,资本也在加速涌入。截至2020年5月,南沙自贸片区落户金融和类金融企业6538家,新增各类金融机构16家,其中持牌法人金融机构11家。

广东金融高新区也成为发展极点之一,目前已吸引毕马威共享服务中心、汇丰环球营运中心、欧时商务等全球金融后台及服务外包机构,共引进项目842个,累计投资规模超1286亿元。

“随着大湾区金融政策的不断落地,金融资本正在加速涌入粤港澳大湾区。”广东省社会科学院财政金融所所长任志宏表示,全球资本正在寻找高收益的地方,大湾区政策红利加上产业基础让其获得全球资本的青睐。

[责任编辑:麦志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