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汕合作区:有力有效推进重点工作 凝聚动能迈向高质量发展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深汕合作区:有力有效推进重点工作凝聚动能迈向高质量发展7月7日上午,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合作区”)党工委书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

深汕合作区:有力有效推进重点工作凝聚动能迈向高质量发展

7月7日上午,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合作区”)党工委书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产耀东主持召开区党工委会议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研究深汕合作区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区党工委、管委会工作部署,深化改革创新,有力有效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不断增强并凝聚深汕合作区经济社会发展动能,推动全区加快迈向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和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听取了深汕合作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最新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深汕合作区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提供了明确指引,为进一步深化改革提供了贯彻依据,为抓好抓实相关工作提供了努力方向,为我们切实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对全区各级各部门提出明确要求:

要提高思想认识,抓紧抓牢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真正把党的组织路线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实践力量。要善用系统思维和改革办法,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依靠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既善于积势蓄势谋势,又善于识变求变应变,推动深汕合作区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求进、行稳致远。

要进一步落实常态化、精细化疫情防控举措,慎之又慎确保拒疫情于深汕合作区之外。要坚持思想再重视、措施再细化、责任再压实,把各项防控工作做在前面、落到实处。要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持续抓好重点人群、重点场所排查防控,坚决将风险遏制在苗头之前,继续保持疫情防控“双零”成效。

要高度重视汛期台风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保障全区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认真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准备,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提前准备好救援物资,增强救援力量。要加强监测预警,做好重点部位巡查值守,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协调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群众安全和城市有序运行。

要紧紧围绕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工作部署,有力有效推进重点工作,充分凝聚经济发展动能,进一步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要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促进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等领域企业创新发展和产业集聚协同发展。要充分发挥国有企业挑重担、压舱石的作用,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进全区经济布局优化调整,尽快增强整体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抗风险能力。

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伟平,区领导吴曲波、蔡转弯、罗力涛、赖志光出席会议,区领导文维列席会议。市委疫情防控指导服务组、深汕法院、深汕检察院、区各单位、市驻区各单位、各镇党委、区直管企业、北大医院深汕门诊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深汕视点

【通讯员】程泉 张贵

[责任编辑:麦增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