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普及金融知识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帮助市民守住“钱袋子”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当前,随着智能时代的加速,各类信息技术在金融中的运用也越来越多,对于市民来说如何守住自己的“钱袋子”面临新的挑战。

当前,随着智能时代的加速,各类信息技术在金融中的运用也越来越多,对于市民来说如何守住自己的“钱袋子”面临新的挑战。为了进一步做好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工作,增强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按照监管机构及总行要求,近期光大银行深圳分行结合本地特色陆续开展了“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等活动,活动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向消费者普及了“个人信息保护、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支付安全、理财知识宣传、倡导依法维权”等不同主题的金融知识,增强了社会公众参与金融活动的风险识别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促进了构建公平、公正、有序的金融市场环境。

据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了解,深圳分行结合要求及时制定并下发了《关于开展2020年度“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的通知》和《中国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开展2020年度“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分行主管行长为组长,零售金融部、办公室、数字金融部、信用卡业务部、运营管理部、信息科技部、法律合规部以及各支行第一负责人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活动。

为了有效发动,营造全行积极参与的氛围,深圳分行在五月就安排精心设计了宣传海报、宣传折页以及问卷单页统一配送至各支行,将金融知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贴近实际地传递给群众,并已于2020年6月组织所有支行开展了2020年度“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和“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

深圳分行借助互联网的优势,通过微信、抖音、美拍等宣传途径,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传播,充分提升了宣传效果,扩大了宣传普及范围。目前,深圳分行通过微信公众号相继发布了“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凝聚你我力量,让金融消费更温暖”“防范电信诈骗‘最新宝典’”“2020年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支付安全篇”“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618来袭,网络购物安全了吗?”“普及金融知识,守住你的‘钱袋子’——存款保险制度,您关心的都在这里”等相关线上宣传内容。分行抓住一些节日热点,打造宣传爆款,并打造了金融知识小课堂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模式。如为了关注低净值人群的防范能力,“金融知识小课堂”特针对在校大学生制作了一期以《莫让校园贷“贷”走你的青春》为主题的宣教视频,呼吁更多青少年真正了解校园贷,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通过深圳分行微信公众号设置的“消保知识普及”专栏,定期推送相关文章,累计共发布10个推文,相关自创短信发送量为32016人次。

深圳分行还开展了走进社区、进企业、进广场的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如龙华支行以及分行营业部在周边广场以及地铁口举行“金融知识宣传活动”,熙龙湾支行走进代发企业,为企业员工进行金融知识现场疑惑解答,田贝支行特针对笋岗街道的爱心义工进行金融知识宣传。据统计,深圳分行各支行网点制作折页单页等累计达3万多份,共组织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10场,活动使更多的群众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基本的金融知识。

深圳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分行将始终以立足客户、服务客户为宗旨,在2020年金融知识宣传过程中,将继续以公益性为导向,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宣教活动,力争把金融知识送到百姓手中,送达群众心里,加强舆论的正面引导,营造有利于促进银行与银行消费者关系的舆论氛围,践行社会责任,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楼蓉 李昕)

[责任编辑:程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